豆瓣回应无法新增回复内容:技术原因暂时关停回复功能7天

豆瓣回应无法新增回复内容:技术原因暂时关停回复功能7天
2021年09月06日 21:02 新京报网

  9月6日晚间,有网友发现,豆瓣小组的回复功能无法正常使用。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尝试在豆瓣小组进行回复,系统提示为“因技术原因暂停回复功能,9月13日恢复”,此外,记者还发现豆瓣站内其他内容也呈现无法回复状态。

  豆瓣相关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称,因为技术原因豆瓣暂时关停回复功能7天。

  此前,8月27日豆瓣官方曾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专项行动的公告》。公告称,从8月27日起,豆瓣将继续开展“清朗·饭圈”系列专项行动,旨在加大力度治理平台上出现的饭圈相关问题。在专项行动期间,针对“粉丝聚集”“互撕谩骂”“八卦爆料”“制造舆论”“养号刷评”等问题,平台将上线相应的应对措施。

  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对“饭圈”乱象比较突出的小组,停用小组分区、转发、收藏等功能;加大对问题小组组内违规内容的清理力度;对纵容“饭圈”乱象或屡教不改的小组将从重处罚;禁止创建可能引发“饭圈”乱象类的小组;清理违规群组板块,持续解散以打投、应援、集资、控评、八卦、爆料等为主题的粉丝群组;整顿和规范粉丝群体账号,加强对明星粉丝团、后援会等账号的管理;封禁造谣攻击、侵犯隐私、诱导集资及职业黑粉、恶意营销、网络水军等违法违规账号;严控未成年人参与,进一步采取措施,严禁未成年人打赏、应援消费,担任相关群主或管理者。

  9月3日,豆瓣官方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专项行动的处罚公告》。公告称,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专项行动的公告》的工作要求,同时为给豆友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讨论环境,豆瓣将持续配合开展整治“饭圈”乱象的专项工作。

  本期处理的违规内容包括:删除违规和不良信息22238条;禁言滥用产品功能、恶意投诉账号共990个;停用转发、收藏、分区功能问题小组26个;关停问题小组4个,解散问题小组2个;删除178个含有“爆料”“吃瓜”“拉踩”等违规内容的小组名称。

  8月25日,中央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取消明星艺人榜单、规范粉丝群体账号、严禁呈现互撕信息,强化网站平台对明星经纪公司(工作室)网上行为的管理责任,制定相关网上运营规范,对账号注册认证、内容发布、商业推广、危机公关、粉丝管理等网上行为作出明确规定。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白金蕾 编辑 白昊天 校对 卢茜

应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