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货运龙”飞船三度出征

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货运龙”飞船三度出征
2021年08月31日 09:00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中国载人航天

  北京时间8月29日15时14分,龙-CRS-23(Dragon CRS-23)货运飞船搭乘猎鹰-9火箭从美国卡纳维拉尔角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这是2021年全球实施的第85次发射任务,是美国火箭实施的第34次发射任务。

  龙-CRS-23飞船任务发射

  此次任务共发射7个航天器,包括龙-CRS-23货运飞船和6颗搭载发射的小卫星,也是“货运龙”飞船第3次飞行任务。龙-CRS-23货运补给任务为“国际空间站”运送了约2200kg货物,包括站上GITAL S1机械臂、乘员补给、科学实验设备和材料等。“货运龙”飞船和“载人龙”飞船同属第二代“龙”飞船,与第一代飞船相比重点提升了运输能力和重复使用效率,货运能力增加了50%,返回舱可以支持快速检修、翻新和重复使用。

  “货运龙”飞船货运能力达6000kg,加压容积9.3m3,发射质量超过12000kg,采用两舱段设计方案,包括返回舱和非密封舱两部分。返回舱能够运送加压货物,同时可装载货物返回地球,检修翻新后重复使用。非密封舱为开放式筒状结构,内部可携带非加压货物;在外表面的一半安装了太阳电池阵,另一半安装了热辐射器,辅助飞船热控制。

  龙-CRS-23任务图标

  “货运龙”飞船还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了安布尔在轨演示-3(IOD-3 Amber)、比那尔-1(Binar-1)、无人飞行器及其应用立方体卫星-1(CUAVA-1)、“冷却热处理及指向卫星”(CAPSat)、SPACE-HAUC卫星、波多黎各立方星纳米岩-2卫星(PR_CuNar-2)等6颗小卫星。

  其中,无线电信号监听卫星安布尔在轨演示-3用于监听海上船只无线电信号,1U立方体技术试验卫星比那尔-1用于试验卫星系统技术和拍摄地球,无人飞行器及其应用立方体卫星-1用于拍摄地球、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活动以及探测宇宙背景辐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