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设计师: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曙光”号模块舱内发现裂缝

俄总设计师: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曙光”号模块舱内发现裂缝
2021年08月30日 19:12 新浪科技综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30日电 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总设计师、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飞行主任、宇航员、两次荣获苏联英雄称号的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接受采访时表示,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检查俄罗斯舱段时,在第一个也是工作时间最久的“曙光”号模块舱内发现几处新的非穿透性裂缝。

  索洛维约夫说,“‘曙光’号模块舱内发现几个有非穿透性裂缝的地方。”

  索洛维约夫指出,这种情况让他担忧。此前,“星辰”号模块舱发现多处穿透性裂缝,让索洛维约夫觉得随着时间推移,“曙光”号的裂缝也会四处延伸。

  2019年9月,国际空间站发现有少量空气漏出。2020年10月乘组人员在“星辰”号中转间发现了第一处裂缝,并于2021年3月修补了它。当时,俄航天集团人士此前表示,裂缝对国际空间站和考察组没有危险。宇航员随后查出第二道裂缝,2021年3月封堵完毕,但泄漏仅仅缩小,并没有停止。宇航员继续寻找泄漏点并对其密封。

  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飞行主任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2021年1月称,由于失去气密性,国际空间站气压每24小时最多下降0.4个毫米汞柱,这相当于舱壁上有一个直径0.2毫米的“洞”,远低于0.5个毫米汞柱/分事故值。为了弥补泄漏,须经常向国际空间站补充空气、氮气和氧气,国际空间站备有各种气体储备,货运飞船也会向国际空间站运送所需气体。

  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是第65期考察组。

  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包括“曙光”号、“星辰”号、“探索”号、“黎明”号和“科学”号模块舱。

  本文转自俄罗斯卫星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