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第48次调查报告:数字经济规模总量位居全球前列

CNNIC第48次调查报告:数字经济规模总量位居全球前列
2021年08月27日 09:00 新浪科技

  数字经济规模总量位居全球前列

  近年来,我国各传统产业纷纷利用新技术进行全方位改造,实现了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 ,已经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上半年,数字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一方面,数字产业化进程加速,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截至2021年6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14亿户,较2020年12月增加1985万户,其中,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3.65亿户,较2020年12月增加1.66亿户。2021年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533亿元,同比增长8.7%;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业务收入6951亿元,同比增长25.6%;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2.83万亿元,同比增长26.0%;软件业务收入4.42万亿元,同比增长23.2%;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6.33万亿元,同比增长22.1%。另一方面,产业数字化对数字经济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凸显。消费领域,网络零售成为消费新引擎,上半年交易规模达6.11万亿元,同比增长23.2% ;移动支付蓬勃发展,撬动餐饮、外卖、旅游等多个线下服务场景。工业制造领域,全国建成具有一定行业和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100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基本形成;智慧工厂、数字农业等产业数字化新模式持续升级,不断释放出更大的产业活力 。

数字经济CNNI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