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发言人接受日媒专访:阿富汗女性除需戴头巾外均与别国相同

塔利班发言人接受日媒专访:阿富汗女性除需戴头巾外均与别国相同
2021年08月25日 12:21 环球时报

原标题:塔利班发言人接受日媒专访:阿富汗女性除需戴头巾外均与别国相同

沙欣(资料图)沙欣(资料图)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日前接受了共同社专访,他表示“希望今后也维持与日本的良好关系”,并期待临时关闭的日本驻阿富汗大使馆早日重新开放。

报道称,沙欣对日本非政府组织(NGO)在阿富汗的活动给予了肯定,强调将保障大使馆及NGO职员等的“生命与财产”。沙欣还表示“不会把任何人当成标靶,包括曾与美国合作的人在内。”

资料图资料图

共同社指出,对于美英等拟把维护女性权利等作为承认阿富汗新政府的条件,塔利班有意向日本释放友好信号来避免国际孤立。

这是塔利班15日夺取首都喀布尔并重新掌权后,沙欣首次接受日本媒体采访。关于在前塔利班执政时期女性的教育和工作受到限制的问题,沙欣表示,目前只考虑把戴头巾(Hijab)作为条件,他强调“女教师可以在学校授课,女学生也可以上学。除了戴头巾以外,(阿富汗女性)与其他国家相同”。

对于过去被严格限制的新闻自由,沙欣表示将给予允许,“外国媒体也能够继续从喀布尔或者阿富汗的其他地方报道如今的状况”。

资料图资料图

针对在东北部潘杰希尔省抵抗塔利班统治的势力,沙欣称“将要求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但也表示若被拒绝将不惜发动攻击。他称:“这取决于他们”。

(编辑:WD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