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谋科技公布新品牌“核心动力”构建CPU+XPU双轮驱动战略

安谋科技公布新品牌“核心动力”构建CPU+XPU双轮驱动战略
2021年08月26日 15:22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8月26日下午消息,安谋科技举办发布会,发布其新业务品牌核芯动力并公布其XPU计划。

安谋科技安谋科技

  计算在过去几十年里颠覆了世界,遍布社会的每个角落,改变了农业、城市等方方面面。其中ARM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据安谋科技吴雄昂介绍,安谋科技不仅继承了Arm在中国的CPU业务,助力Arm CPU累计出货量超过200多亿片。

  安谋科技成立新业务品牌,启动Arm生态系统和自主新架构生态系统的双轮驱动战略

安谋科技成立新业务品牌——核心动力安谋科技成立新业务品牌——核心动力

  安谋科技把Arm这一全球标准和技术带到了国内,赋能了中国半导体产业,也打造了完整的生态链;将来,安谋科技不仅仅要在CPU方面继续开发兼容Arm架构的CPU,更重要的是,开发了自主的XPU架构打造下一代融合计算平台,并宣布其新业务品牌核芯动力来发展该架构平台,今后,CPU+XPU融合计算平台双轮驱动下将成为安谋科技的未来发展。

  吴雄昂介绍介绍,核心动力的标志含义,左边是一个A,这个A代表了安谋科技在Arm CPU架构上的传承。中间是个X,X代表了安谋科技的未来,XPU架构给产业提供更好的动能。A+X代表着安谋科技希望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右边是很多的i元素,这些i代表了创新、智能以及无限的可能,无限的合作伙伴,智能计算未来无限发展的可能。

XPU架构XPU架构

  安谋科技介绍,XPU是新的融合计算架构即超域架构,为智能数据流处理提供平台基础。其中主要核心是以高密度数据流处理为中心的专有核心计算单元,同时域处理部分也引入了智能架构,另外,也会支持架构扩展进行算力的堆叠。由此,新的超域架构可以高效地进行智能数据流的处理。

安谋科技XPU架构安谋科技XPU架构

  XPU的新架构具有灵活、高效、专用及支持丰富产品组合等特性。其中,高灵活性表现在可以根据计算密度的需求,动态来分布负载;高效率部分能够基于场景调度XPU,提高整体计算效率;高性能部分可以用新的架构提升性能,并且实现超低功耗。此外,也可以支持丰富的XPU产品组合。

  XPU的产品涵盖了多IP的产品组合,其中包括“周易”NPU、“山海”SPU、“玲珑”ISP、“玲珑”VPU等产品线。XPU产品构建出的子系统可以完美地支持智能物联网、自动驾驶及新型数据中心等。

  开源开放,构建XPU全球生态

  据吴雄昂称,目前XPU发展已经有所行动。7月15号,在中国半导体协会的指导下,我们和上下游50多家企业共同发起了开放的NPU指令集,这是中国首发、全球开源的神经网络处理器指令集架构。

  同时,为了进一步支持创新,支持开源开放,安谋科技也会针对创新联合体的会员,提供周易NPU的免费授权。通过NPU的免费授权,我们希望加快产业发展、加快开源指令集的进一步发展,并且联合安创加速器一起孵化10家基于开源架构和XPU的创业企业,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产业对接、场地、资金投入等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