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软件存在漏洞却闭口不言 许多汽车恐被攻击

黑莓软件存在漏洞却闭口不言 许多汽车恐被攻击
2021年08月18日 06: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早间消息,因为黑莓公司(BlackBerry)开发的软件存在漏洞,大量汽车及医院、工厂的一些关键设备有可能会被黑客攻击;对此黑莓公司闭口不言,保密几个月。

  本周二,黑莓公司对外透露说,QNX操作系统存在一个漏洞,可能会被黑客利用。QNX是一款很老的操作系统,至今仍有许多地方还在使用。这个漏洞名叫BadAlloc,还有其它一些公司也受到影响,但它们早在5月就已经公布。

  知情人士透露说,黑莓最开始不承认产品受到BadAlloc的影响,后来又拒绝发表公开声明。

  黑莓曾是知名智能手机制造商,现在它主要向工业设备提供软件,一些工厂机械、医疗设备、铁路设施都会用到黑莓软件,甚至连国际空间站的组件也会用到。黑莓将QNX授权给OEM使用,就像微软将Windows授权给戴尔联想使用一样。黑莓告诉政府工作人员它们并不能全面知道软件装到哪些设备,很多使用者也不知道软件来自哪里。

  6月份,黑莓曾说大约有1.95亿辆汽车安装QNX软件,还说它安全可靠。(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