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的屏下摄像头时代,要来了?

智能手机的屏下摄像头时代,要来了?
2021年08月04日 20:03 雷锋网

原标题:智能手机的屏下摄像头时代,要来了?

雷锋网消息,8 月 4日,OPPO 正式公布了其最新的屏下摄像技术。

从宣传视频上来看,OPPO 这次几乎将前置摄像头完美地隐藏在了屏幕下方,实现了摄像与显示的相互融合。

按照官方说法,OPPO 本次的屏下摄影技术主要得益于“创新像素排列”,它通过调整像素体积的方式,实现了屏下区域 400PPI 的像素密度。相比第一代直接降低摄像头区域的像素密度的方案,第三代方案进一步优化了摄像头屏幕显示区域的画面展示效果。

另外,OPPO 还在摄像算法上进行了深度匹配,应用智能去衍射、智能 HDR 和智能白平衡标准三大功能,降低屏幕对于拍照的影响。

OPPO 表示,为了实现屏下摄像头,从 2018 年到现在,它已经迭代了三次方案,申请了 200余项屏下摄像相关专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