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滑板队夺冠,谁笑得最开心?

日媒:日本滑板队夺冠,谁笑得最开心?
2021年08月04日 19:06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日本滑板队夺冠,谁笑得最开心?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滑板队的精彩表现是本届奥运会的一大亮点。日本选手创造佳绩后,除了为之欢欣鼓舞的普通民众,还有不少人也笑得无比开心。

报道称,许多滑板用品专卖店自本届奥运开幕前就一直预热,日本选手堀米雄斗夺冠的当日(7月25日),各大店铺门庭若市。堀米雄斗在比赛中穿的同款T恤成了爆款,疯狂的顾客甚至把网购平台都给抢“瘫痪”了。尽管价值不菲(每件12100日元,约合714元人民币),但所有T恤还是在7月26日销售一空。

报道表示,同样引领潮流的还有女选手西村碧莉,她在比赛中以一头金发和一身白装亮相,网友们纷纷留言“白衣配上风中飘舞的金发真是酷极了”、“一身白装既清爽又时尚”。有的体育运动品牌发现其中的商机,打算借此吸引更多顾客。

当然,光买装备是远远不够的。许多滑板训练场也从“堀米雄斗效应”中获益。东京足立区某滑板训练场负责人表示,(日本选手夺冠后)来此训练的人明显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将滑板视为一项正规体育运动。场内还有不少家长陪着孩子参加体验课程。日本选手的精彩表现似乎改变了人们对滑板的固有印象,滑板不再和“不良少年”挂钩。

事实上,从“滑板热潮”中获益的并不仅限相关从业者。本届奥运新增滑板项目的一大原因在于,国际奥委会担心年轻人对奥运的关注度下降,于是绞尽脑汁出此对策。而现在,奥运会除了借滑板的时尚炫酷吸引到更多粉丝以外,还扩大了项目覆盖范围,或许国际奥委会才是背后的最大赢家。(编译/李子越)

日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