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参考丨分化:奢侈品狂奔 券商下调涪陵榨菜目标价

消费参考丨分化:奢侈品狂奔 券商下调涪陵榨菜目标价
2021年08月02日 20:17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消费参考丨分化:奢侈品狂奔 券商下调涪陵榨菜目标价

经济回暖?如果从奢侈品角度来看,确实是这样。

爱马仕半年报显示,当期,实现营业总收入 42.35 亿欧元,同比增 77%,较 2019 年同期增 33%;归母净利润 11.74 亿欧元,同比增 250.3%。 

分地区来看,亚洲区上半年营收达 21.53 亿欧元,同比增 87%。其中中国、 新加坡、泰国销售增长较为显著;日本区营收达 4.69 亿欧元,同比增 59%。

其美国区营收达 6.68 亿欧元,同比增 115%,其中二季度增速较为显著;欧洲区、法国 上半年营收 5.22/3.41 亿欧元,同比增 51.8%/35.3%。 同比之下,欧洲区和法国因受疫情冲击而限制出行的影响相对较为严重,业绩仍未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LVMH(路易威登)亦实现高增长。半年报显示,当期,其实现营收 287 亿欧元,同比增 56%,内生性营收增幅 53%,同比增长11%, 汇兑损益影响-7%,结构影响 10%。归母净利润 52.89 亿欧元,同比增长 62%。

分地区,LVMH亚洲及美国奢侈品市场维持高增,欧洲区域回暖。具体来看, 亚洲(不包括日本)、美国、欧洲(不包括法国)、日本内生性营收增幅分别 为 70%、60%、25%、42%,营收占比分别为 38%、25%、14%及 7%。LVMH旗下包括 LV、Dior、Fendi、Loewe、Celine 等多个知名奢侈品牌。

截至发稿前,爱马仕报1291欧元,涨幅2.00%;当地时间7月30日,LVMH报收160.38元,跌幅1.25%。

但大众消费品似乎就不尽如人意。8月2日,国泰君安下调涪陵榨菜目标价至43.7元(前值62.37元),维持“增持”评级。

当天收盘,涪陵榨菜收价29.26元,跌幅3.69%。

8月2日,上证消费80指数报收7468.35点,涨幅2.85%。茅台报收1755元,涨幅4.53%。

1.《财富》最新世界500强排行榜出炉,沃尔玛第一,小米进步最快

8月2日,《财富》最新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沃尔玛连续第八年位居榜首,蝉联全球最大公司,苹果公司前进至第6位;在盈利方面,苹果以574亿美元的利润居利润榜榜首,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在利润榜上分别位列第五、第七和第十。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集团登上了《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的第338位。这是小米集团连续第三年进入该榜单,并且相较上一年排名大幅上升了84名,成为“全球互联网和零售行业进步最快的500强企业”。

2.陌陌宣布更名为“Hello”集团

8月2日,陌陌(Nasdaq: MOMO)在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公司的法定名称从“Momo Inc.”更改为“Hello Group Inc.”,自2021年8月2日生效,公司的美国存托股票将于2021年8月2日开始以新公司的名义进行交易。截至8月2日收盘,陌陌跌幅2.21%,收价12.390元。

MOMO是陌陌于2011年8月推出的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开放式移动视频社交应用,可以通过视频、语音、文字、图片等展示自己,基于地理位置发现附近的人,建立真实、有效、健康的社交关系。2014年12月12日,陌陌科技登陆纳斯达克。今年6月8日,陌陌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陌陌营收为34.706亿元,与上年同期35.941亿元相比下滑3.4%。

3.恒大拟出让恒腾网络11%股权,腾讯拟以20.69亿港元接下7%

8月1日晚,港股上市公司恒腾网络公告称,中国恒大方面拟出让公司11%股权,合计作价32.5亿港元。其中,公司股东腾讯拟以20.69亿港元接下7%。截至8月2日收盘,恒腾网络涨幅达47.95%,报5.060港元。

据公告显示,7月30日,公司股东Solution Key Holdings Limited(中国恒大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国恒大作为卖方担保人与Water Lily Investment Limited(腾讯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签订股份买卖协议,腾讯方面将按每股3.20港元,收购公司7%股份,作价20.69亿港元;另一买方将按每股3.20港元,收购公司4%股权,作价11.82亿港元。

上述交易完成后,腾讯方面将持有恒腾网络约23.9%的股权,Solution Key Holdings Limited将持有恒腾网络约26.55%的股权。

参考观点:朋友圈好使,恒大回血中。

4.国泰君安下调涪陵榨菜目标价30%至43.7元

8月2日,国泰君安在报告中指出,其考虑到大众消费整体需求疲软导致涪陵榨菜2021上半年业绩承压,下调目标价至43.7元(前值62.37元),维持“增持”评级。国泰君安表示,涪陵榨菜2021上半年业绩低于预期,盈利暂时性承压,长期看公司业绩确定性/弹性兼具,仍看好公司逐步实现对于其他佐餐开味食品的替代,从而助力打开包装榨菜行业空间天花板,最终收获潜在的业绩弹性。当日,涪陵榨菜开盘跌幅达5%,报28.85元;截至收盘,跌幅3.69%,收价29.26元。

此前,7月30日晚间,涪陵榨菜发布2021年半年报,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3.47亿元,同比增长12.46%;归母净利润3.76亿元,同比下降6.97%;扣非后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减少5.42%。今年一季度,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收入7.09亿元,同比增长46.86%;归母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22.73%;扣非后净利润2.01亿元,增幅27.82%,可见二季度业绩环比有所下滑。

5.周师兄重庆火锅获亿元A轮融资

8月2日,据投资界消息,周师兄重庆火锅宣布已完成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黑蚁资本独家投资。

周师兄火锅是重庆规模最大的直营火锅品牌,连续三年入围黑珍珠餐厅指南,是2021年全球唯一双店入围黑珍珠的火锅品牌,拥有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锅称号。截至2021年7月,周师兄已在重庆、上海、深圳设立21家直营门店。周师兄火锅创始人、董事长周永林表示,周师兄火锅短期内将深耕上海市场,注重通过品控和品牌方面发力,为重庆火锅行业赋能。

6.B站公布“花火”数据:入驻品牌增长2050%

8月2日,哔哩哔哩首次披露与品牌主的官方合作平台“花火”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入驻品牌同比增长2050%。从GMV上看,位列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美妆、食品饮料、数码3C、电商、手机游戏,其广告主构成与互联网广告市场大盘基本一致。品牌在B站上复投率达到75%。此外,过去一年中,在花火接到首单的UP主占比45%,其中中腰部UP主的接单率同比提升超过100%。

7.腾讯旗下NFT交易软件“幻核”上线

8月2日,腾讯旗下的NFT交易软件“幻核APP”正式上线,目前多个APP网站已可下载应用。幻核APP首期限量发售300枚“有声《十三邀》数字艺术收藏品NFT”。有腾讯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幻核APP隶属于腾讯PCG,是该部门的创新业务。

根据多个APP下载网站的产品介绍,幻核APP是个人收藏服务数据平台,里边有大量丰富多彩的造型艺术资源,由于利用NFT(非同质化权益证明)的技术,用户在幻核APP里可以购买到不可篡改、不可分割的数字文化商品,个人权益将被永久记录在区块链上,不再担心储存、流通、损耗、盗窃、运输等问题。

8.少儿IP和内容创作平台多多罗Dodoro完成来自喜马拉雅的战略融资

8月2日,据《财经涂鸦》消息,近日,少儿IP和内容创作公司多多罗Dodoro宣布完成来自喜马拉雅的战略投资。此前,多多罗曾获得蓝象资本种子轮投资,以及西山居和蓝象资本天使轮投资。多多罗创始人夏椠表示,此轮融资主要用于人才招聘,多多罗希望能找到全中国最好玩的人,为新一代少儿创作有趣的内容。

据了解,Dodoro是一家少儿IP及内容创作服务商,以原创少儿内容和IP为目标,从少儿音频故事出发。核心品牌为Dodoro多多罗,品牌旗下主要的产品有儿童互动笔、原创童书、原创音频故事、APP和原创IP形象等。品牌深耕儿童想象力启蒙,培养AI时代孩子的硬核能力——想象力。据不完全统计,多多罗Dodoro所属领域教育本年度共有37笔融资。

9.网易云音乐已通过上市聆讯

8月1日,港交所官网显示,网易云音乐已通过上市聆讯并上载聆讯后资料集,上市联席保荐人为美林、中金及瑞信。网易云音乐聆讯后资料集公布了募资用途,此次募资主要用于继续深耕音乐社区,丰富多元音乐内容,继续创新并提高技术能力;以及用于甄选合并、收购及战略投资,运营及一般企业用途。

据招股书披露,网易云音乐经过四轮融资,总对价分别为1.32亿美元、1.5亿美元、4.76亿美元、7.02亿美元,各轮投资的隐含估值分别为15.9亿美元、28.5亿美元、39.8亿美元、46.9亿美元。股东方面,截至招股书披露,控股股东网易持股62.46%,其他股东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中国持股10.81%;云峰基金通过旗下的Novel Entertainment持股5.41%;百度持股4.26%;唱片公司华研持股0.23%。

据招股书显示,网易云音乐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4.91亿元,同比增长74.6%;毛亏损率由2020年一季度的26.8%大幅收窄至2021年一季度的3.6%;经调整净亏损2.84亿元。2021年一季度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其营收增速、MAU增速、付费用户增速及在线音乐付费率均位居行业第一。

10.realme将推出安卓首款磁吸无线充电手机

8月1日,realme官微宣布,安卓首款磁吸无线充电手机realme Flash即将发布。发布会将会在8月3日举行。

此前曾有外媒曝光了这款realme Flash,称该款手机搭载了骁龙888移动平台,将提供12GB+256GB内存组合,运行的是基于Android11的realme UI 2.0。realme为 Flash 机型设计了一款十分轻薄的磁吸无线充电器,支持 15W 充电功率,能满足日常充电需求。据透露,在此基础上,realme 还设计了另一款支持快充的磁吸无线充电器,其整体厚度大了不少,采用全金属的设计,有利于无线充电的散热,同时还配备了主动散热的风扇来保障充电速度,因此也将配备更高的无线充电功率,预计可能会支持 50W 以上的无线充电。

11.札幌啤酒等日企将大幅减少定向广告预算

8月2日,据当地媒体消息,札幌啤酉、爱速客乐将大幅减少定向广告预算,调整根据网络浏览记录等向个人推送广告的定向型广告的做法在日本也越来越普遍,采用不使用个人数据的广告的企业也越来越多。这是因为人们纷纷批判定向广告容易导致个人信息滥用,在此情况下,个人数据的获取变得越来越困难。在保护个人隐私前提下进行技术开发,传统网络业务发展方式也在调整改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