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代工制造高通芯片 宣称2025年重回领先地位

英特尔将代工制造高通芯片 宣称2025年重回领先地位
2021年07月27日 07:24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7月27日上午消息,英特尔今天宣布,将加速芯片处理与封装的创新,高通将成为本公司客户之一。英特尔为其制造的芯片将使用20A制程工艺,预计将在2024年量产。

  英特尔表示,其20A制造工艺引入了RibbonFET,这是自2011年FinFET以来的第一个新晶体管架构。 20A带来更快的晶体管开关速度和更小的占用空间。在20A芯片准备就绪之前,英特尔将在2021年至2023年开发Intel 7/4/3等多个系列芯片。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表示,英特尔的目标是“到2025年走上一条通往流程性能领先地位的清晰道路”。

  目前还不清楚英特尔将为高通生产哪些芯片,但高通的骁龙芯片已用于大多数Android智能手机。预计20A设计将于2024年开始提供,但英特尔并未提供何时开始与高通合作的具体时间表。

  英特尔于3月宣布的代工服务,希望成为其他公司芯片的主要供应商,为此,它正在亚利桑那州新建两家芯片工厂。而高通正是其客户之一。另外,亚马逊也将成为其代工芯片业务的一个新客户。

  过去几年,世界范围内的芯片市场迎来一些重要变化。例如苹果M系列芯片的崛起,高通的强势,以及英特尔的迷失。目前,英特尔似乎希望用代工业务来抓住更多机会。

  而苹果似乎也是一个重要客户。目前他们的M/A系列芯片是自己设计,但依靠台积电 (TSMC) 生产。台积电也是苹果的唯一供应商,因此如果未来苹果可能会与英特尔代称代工协议也并不奇怪。

  当然,高通也在布局自己的业务。本月早些时候,高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安蒙(Cristiano Amon)表示,高通将在2022年之前提供能够与苹果M芯片竞争的电脑芯片,并且高通“有能力拥有市场上最好的芯片”,其芯片架构师团队曾为苹果工作。

英特尔高通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