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2021上半年报告:机械硬盘占比仅剩22%

鲁大师2021上半年报告:机械硬盘占比仅剩22%
2021年07月13日 17:08 cnBeta

原标题:鲁大师2021上半年报告:机械硬盘占比仅剩22% 来源:快科技

SSD固态硬盘淘汰机械硬盘曾经是很多人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而从眼下的形势看,二者将会长期并存,分别适用于不同场景,而整体来说SSD无疑是个大头。根据鲁大师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PC硬件报告,在鲁大师用户群体中,SSD的比例已经达到77.71%,机械硬盘则跌至22.29%。

而在今年第一季度,机械硬盘的比例还有24.15%,去年年中的时候则是25.58%。

消费级硬盘品牌方面,西数以19.24%遥遥领先,希捷则只有5.11%排第四,两大传统巨头形势迥异,西数向SSD的转型也更为成功。

三星13.87%排名第二,金士顿则以10.14%位列第三。

其他进入前十的品牌还有Intel、金泰克、七彩虹、影驰、东芝、台电等——七彩虹、影驰两大板卡厂商的拓宽还挺有效果。

内存品牌方面,金士顿25.61%当仁不让一路领跑,三星还是第二也有16.91%,另外SK海力士9.47%、威刚6.87%、美光5.51%。

海盗船、记忆科技、英睿达、芝奇、金泰克也都进入了TOP10。

内存性能排行上,美光DDR4-3733 8GB、芝奇DDR4-3600 32GB、SK海力士DDR4-3733 8GB拿下前三名。

整体来说,DDR4-3600/4000是主流频率,8/16/32GB则是主流容量。

机械硬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