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科学家们发现,阉割可能会延长男性寿命

最近科学家们发现,阉割可能会延长男性寿命
2021年07月12日 10:24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话说,我们都知道,女性平均寿命比男性长。

  在养猫界也流传着一种说法:给公猫绝育后,它也许能多陪你几年。

  甚至韩国仁荷大学研究院还对太监寿命进行过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太监的平均寿命能够达到70岁左右,而当时正常男人只有56岁,太监竟然能比正常男人多活14年。

  这些事情之间究竟有没有联系?

  最近一项研究显示…

  [阉割可能帮助男性活的更久:研究发现,移除公羊的睾丸后,延缓了它们DNA老化,让它们寿命最多延长60%。同样的原理可能也适用人类。]

  这项研究是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表观遗传学家Victoria Sugrue和同事们一起完成的。

  她表示,其实农民和科学家一直都知道,阉割后的公羊平均比正常公羊活的长。

  但这是第一次,有人从DNA来观察是否阉割后的公羊比正常公羊老的慢。

  为了比较不同组公羊的DNA老化,研究者首先为羊们构建了“表观遗传时钟”,通过追踪公羊,母羊,被阉割的公羊的DNA甲基化改变,来测量它们的衰老速度。

  分析了大量数据后,

  研究者们发现,被阉割的公羊的“表观遗传时钟”,比正常公羊走的慢。

  因为延缓了DNA老化,前者相比后者,寿命最多可以延长60%。

  “我们发现公羊和母羊的DNA老化模式非常不同。但被阉割后的公羊,尽管还是公的,但它在特定位点上的DNA特征非常’女性化’。”

  “有趣的是,那些受阉割影响最大的位点也与人类雄性荷尔蒙受体结合,其结合率远远高于偶然的概率。”

  “这表明:阉割,雄性荷尔蒙,DNA老化的性别差异之间存在明显联系。”

  为了了解雄性荷尔蒙对组织的影响,研究者还观察了小鼠。

  最后发现,在能找到雄性荷尔蒙受体的组织中(如皮肤,大脑和肾脏),雌鼠和雄鼠的DNA模式很不同。

  但在那些没有雄性荷尔蒙表达的的组织中,雌鼠和雄鼠看起来是一样的。

  总之,研究者认为,雄性荷尔蒙会加速DNA老化。

  这个原理可能对人类也适用…

  也就是阉割可能会延长一个人的寿命…

  看完这个结论,评论区的网友们认真思考了起来…

  “如果人生无法享受,寿命延长60%又有啥意思?”

  “结婚十年后,压根用不到那啥了…”

  “不用了谢谢… 我要留着它们,快乐地死去。”

DN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