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彦宏:人工智能将影响人类社会未来40年的发展

百度李彦宏:人工智能将影响人类社会未来40年的发展
2021年07月08日 10: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8日上午消息,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开幕式上发言表示,人工智能作为一个国家战略,如今已经深入人心,但是过去几年,业界对于人工智能的讨论主要集中在助推经济转型的方向,产生风险以及社会伦理方向,但是对人工智能的社会价值,却讨论不多。

  在李彦宏看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已经能够为人们带来了诸多价值与实际的效率提升。以智能交通为例,目前全球每年的碳排放在510亿吨左右,其中交通排放占到16%,事实上通过智慧交通,能够有效地降低这一占比。

  此外,在智能助老、机器翻译等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出现,也正在帮助人们朝着生活更加便捷的方向不断拓展着人类的生存空间和自由度。

  “人工智能将影响人类未来的40年。”李彦宏表示,在其看来,技术只有服务于人与社会,产生更多的价值才有意义,人工智能的目的不在于替代人类。过去的几百年间,人类社会的发展主要是建立在以能源消耗的基础上的,未来,技术的发展已经能够支撑人类进入低碳发展的阶段。(文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