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称格力研发家庭自我供电技术,不用花一分电费

董明珠称格力研发家庭自我供电技术,不用花一分电费
2021年07月06日 13:15 IT之家

  IT之家7月6日消息 7月6日,在CBNData举办的2021中国新消费品牌增长峰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称,格力开发了一种新技术,可把光能、储能和空调结合起来,当足够的能源聚集起来后通过空调发电。

  董明珠称,“我们现在把光能、储能和空调结合起来,空调成为一个发电站,不需要通过城市电网,不需要远程输送,一个独立的供电区间,就用空调来解决”。

  董明珠还称,把这个技术深入研究,一个家庭可完全自我发电,照明不用花一分钱电费。若该技术得到全球全部应用,全球温度可降半度。

  IT之家了解到,在6月2日下午的中国企业大讲堂上,针对“高科技竞争”问题,董明珠表示:“要做好最坏的准备,目前格力不依靠美国技术,并且几项专利已经出口,国外500强反而来买格力的技术,我们还是非常的包容,技术就是应该分享,别人封锁了怎么办呢?所以我们一直坚持自主创新,格力的空调等领域关键技术全部由自己掌控。”

格力董明珠空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