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股盘中跳水,美联储释放重磅信号!国内旅游需求快速复苏,业绩扭亏股名单出炉

突发!美股盘中跳水,美联储释放重磅信号!国内旅游需求快速复苏,业绩扭亏股名单出炉
2024年02月01日 07:47 证券时报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据央视财经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今年1月议息会议利率决议,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至5.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并不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3月份降息,降息行动将取决于经济形势的演变。根据利率期货定价,预计美联储降息将从5月开始,而非3月。

受此消息影响,美股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截至收盘,道指跌0.82%,纳指大跌2.23%,标普500跌1.61%。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1.61%,亚马逊跌2.34%,奈飞涨0.26%,谷歌跌7.47%,脸书跌2.49%,微软跌2.64%。

2023年国内旅游人数预计

超过54亿人次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旅游绿皮书:2023~2024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绿皮书指出,2023年预计全年国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将达到54.07亿人次和5.2万亿元,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0%和91%。

据绿皮书数据,自2023年春节以来,旅游需求快速复苏,形成强劲增长。从调查数据看,2023年以来,超97%的受访者有旅游行为,较2020年增长15.5个百分点,家庭人均旅游花费为4984元,按可比口径较2020年增加1189元。

春节旅游有望大幅增长

近期,携程发布《2024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报告显示,即将到来的春节8天假期,将是2024甲辰龙年首个出游高峰。截至1月13日,春节假期(2月9日至17日)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均大幅增长。北方冰雪游、南方温泉避寒游“南北互换”是国内游热门,春节期间旅游订单同比增长超7倍。

多家机构看好旅游行业复苏情况。万联证券研报认为,随着全国假日市场平稳有序复苏,国内政策的积极支持为旅游行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将有效刺激旅游消费,提升旅游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吸引力,旅游行业前景继续向好。

中信证券认为,展望2024年出行市场,预计国内游在基数效应下增速将回落、回归常态化,但总体需求有望保持稳定,且不乏主题性催化,短期看春节假期出境游数据有望超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旅游板块在春节后也有望迎来一波上涨机会。据民生证券研报统计近十年表现,春节前后二十个交易日范围内,旅游景区指数春节后上涨幅度及上涨概率高于春节前,且旅游景区指数春节后多为上涨趋势;旅游景区行业指数多数时间跑赢上证指数。

旅游景区板块集体扭亏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共有20家上市公司属于旅游景区板块。从业绩上来看,板块上市公司在2023年业绩均有明显恢复,14股预计扭亏为盈,3股盈利预增,报喜比例超过八成。

从预告净利润下限来看,10只旅游景区板块个股2023年度净利润有望超亿元,*ST凯撒(维权)黄山旅游丽江股份预计金额居前,分别为5.5亿元、3.6亿元、2.15亿元。

*ST凯撒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5亿元~7亿元,扭亏为盈,主要由于2023年度, 出境旅游行业发展良好,公司出境游业务重启契机,公司积极拓展市场并已搭建线下十余家门店销售渠道,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带动下,旅游业务收入增长,同时随着航空及铁路运输的运力增加,促使航空食品配餐及铁路配餐业务增长。

黄山旅游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6亿元~4.6亿元,扭亏为盈。2023年黄山景区累计接待进山游客457.46万人,同比增长227.48%,公司主营业务实现较好增长。

行情上来看,旅游景区板块1月31日集体回调,平均下跌6.44%,丽江股份、九华旅游祥源文旅相对抗跌,跌幅在4%以内。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周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