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OLED淡季不淡量价齐升 机构建议关注维信诺等产业链公司

一季度OLED淡季不淡量价齐升 机构建议关注维信诺等产业链公司
2024年03月02日 16:45 市场资讯

  本文源自:金融界资讯

  近期广发证券光大证券(维权)东方财富证券等多家机构调研OLED行业。根据机构调研,2024年一季度承接2023年四季度供应紧张状态,AMOLED面板稼动率同比大幅增长,部分型号保持价格上涨,出现淡季不淡、量价齐升情况。

  东方财富证券发布研报称,我们看好OLED面板在手机中渗透率提高,OLED面板国产替代和折叠屏带来的旺盛需求。此外,OLED面板价格已出现复苏迹象,叠加维信诺(002387.SZ)产能爬坡与稼动率提高,我们预计公司即将迎来量价齐升的阶段,维持“增持”评级。

  广发证券认为,2024年OLED行业高景气度有望延续。短期来看,技术层面,今年LTPO渗透率提升加速,COE、Tandem、VIP等新技术加速落地。应用层面,OLED打破小尺寸应用天花板,即将在龙头PAD产品上落地,并在笔电产品上加速布局,OLED迎来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新大年。中长期看,OLED产能增量有限,OLED小尺寸渗透率持续提升,以及折看屏及LTPO OLED加速消耗行业产能,行业拐点已现,供需格局持续向好。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随着本土面板厂OLED技术逐步成熟,考虑到成本等多方面因素,国内手机厂商持续加大OLED显示面板的采购规模。全面看好国产OLED产业链:1)OLED面板厂商:建议关注京东方、深天马、维信诺。(2)受益于下游景气度回暖+国产化高替代空间的OLED材料:建议关注莱特光电奥来德

  据最新媒体报道,有业内人士表示,近近期中国面板企业智能手机OLED产线开工率呈上升趋势。京东方、维信诺、TCL华星光电等公司的智能手机OLED订单有所增加,一些公司预计其智能手机OLED产线产能将在第二季度全面投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