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涨队伍愈发壮大!RBC:标普500明年料涨至5000点 再创新高

看涨队伍愈发壮大!RBC:标普500明年料涨至5000点 再创新高
2023年11月27日 08:07 媒体滚动

  财联社11月27日讯(编辑 黄君芝)随着市场对美联储明年降息的预期愈发强烈,全球性投资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也加入了对美国股市看涨的队伍,该行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明年将创下历史新高。

  RBC分析师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标普500指数2024年将收于5,000点大关,较上周五收盘上涨约10%。

  分析师写道:“尽管11月的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0月27日的低点上涨了10%以上)可能推动了2024年的部分涨幅,但我们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未来一年的表现仍持乐观态度。”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预测与其他华尔街多头一样,认为标普500指数明年将大幅上涨。上周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也预测该指数将触及5,000点,与爱马仕投资管理(Federated Herm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 Orlando设定的年底目标一致。

  就加拿大皇家银行而言,其前景预测基于五个模型,分别是市场情绪、估值和盈利、经济、政治以及股票和债券之间的动态。

  在上述报告中,分析师称市场情绪是“2023年指引美国股市的最强驱动力”。RBC还指出,股票估值可能会高于许多投资者目前意识到的水平。

  他们写道:“(我们的估值)模型隐含着这样一种观点,即持续温和的通胀可以承担支撑市盈率的大部分繁重工作,我们的分析表明,这种情况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发生过。这个模型是我们预测2023年最具建设性的模型,如果圣诞老人在12月出现,它很可能最终是最准确的。”

  与此同时,债券收益率自10月下旬以来有所下降,但仍高于今年早些时候。不过,RBC分析师说,债券市场的高回报可能会降低股票的吸引力,这对股市来说并不是一个问题:以史为鉴,多数时候股市仍倾向于稳步上涨。

  最后RBC指出,如果说明年有什么不确定性会威胁到股市的势头,那就是美国总统大选。该行指出,“在总统选举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上涨7.5%左右。这低于该指数的通常涨幅。”

  “这一统计数据告诉我们,任何总统选举年都是美国股市不确定性的来源。”报告补充道。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