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5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2年05月31日 07:09 市场资讯

  5月31日(星期二),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

  韧性足需求旺 新能源车:风雨之后是彩虹

  高歌猛进的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在遭遇疫情冲击后正踏上复苏的进程。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采访发现,得益于完善的产业链体系和不断提升的智能化水平,国内新能源汽车供给端在疫情冲击下展现出很强的韧性。同时,旺盛的需求将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复苏提供强劲的弹性。在中长期向好趋势不改的背景下,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风雨之后必将见彩虹。

  促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出炉

  中国政府网5月30日消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研究将新能源领域符合条件的公益性建设项目纳入地方政府债券支持范围;研究探索将新能源项目纳入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支持范围。

  芒果超媒成“香饽饽” 基金挖掘牛股路线曝光

  5月24日至26日,芒果超媒连涨三天,即使在5月24日市场大跌时也走出独立行情。4月下旬以来,芒果超媒已反弹近30%。

  多家银行触发稳定股价启动条件 北向资金提前一步悄然“扫货”

  今年以来,共有5家上市银行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这背后是上市银行股价低迷以及由此带来的大面积“破净”。但在银行股估值低迷之际,北向资金悄然增持,近一个月内净买入超过56亿元,金额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居首。

  上海证券报

  促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21项举措出台 研究探索将新能源项目纳入REITs试点支持范围

  国务院办公厅5月30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称《实施方案》),旨在锚定到2030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的目标,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稳投资各方积极行动 投资拉动有望见到实效

  安徽建工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省路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收到2个项目中标通知书,分别是中标枞阳经开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EPC总承包项目和黄山市黟县G530焦村至东亭公路改建工程黟县县城至叶村段PPP项目,中标价合计33.33亿元。

  异质结电池从概念到量产 A股公司“异”军突起

  随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出炉《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风电、光伏为主的新能源发电产业再度受到各路资本重点关注。《实施方案》提出,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高新能源产业国际化水平。这意味着,光伏产业中比如异质结(HJT)电池的推出及量产,将获得更多政策及资本支持。

  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 频繁操作背后主线何在

  周一,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70.4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4.8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5.67亿元。数据显示,在经历了3月大幅净流出450亿元之后,北向资金近2个月回流A股明显,其中4月净流入63亿元,5月以来继续小幅净流入30.01亿元。具体个股方面,银行、电力、资源类周期品的龙头个股在过去1个月获得外资青睐。

  证券时报

  A股反弹产品“回血” 私募拥抱成长初心不改

  经过前几个月大幅下调之后,4月27日以来行情出现了较为强劲的反弹,而前期遭遇“杀估值”的成长赛道,“回血”尤为明显。这也让押注成长赛道的公募、私募产品纷纷反弹,个别产品涨幅近30%。

  应对炒概念 上市公司需践行“信披积极主义”

  核酸检测车“风起”,中通客车股价连收12个涨停。但相对于狂热的市场情绪,公司对于核酸检测车这一新品种、新市场的拆解与释清显得并不充分。

  央行研究局:促进消费和投资增长大有可为

  5月30日,人民银行研究局课题组发布政策研究称,应落实落细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组认为,我国经济增长底气足、韧性强、潜力大,促进消费和投资增长大有可为,绿色转型稳步推进,有助于较好应对国内外挑战,为实现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作出重要贡献。

  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 扩大专项债支持范围

  5月30日下午,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布置落实有关财政政策。会议强调,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坚持将“三保”支出作为预算支出重点,首先保障教师等重点群体工资、养老金等按时发放,并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患者救治、防疫物资及必要生活物资保供等疫情防控必要支出,作为“三保”支出的重要内容。

  证券日报

  金融支持政策力度加码 力促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5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实现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

  5月30日,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布置落实有关财政政策。

  央行月末继续开展100亿元逆回购 专家预计6月中下旬流动性需求或将增大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5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下简称“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2.1%不变。鉴于当日有1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故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多地出台一揽子稳经济举措 促企业上市鼓励发行科创债

  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吉林省、浙江省、上海市等多地火速出台了一揽子稳经济政策举措,多项政策涉及资本市场,包括推动更多企业上市、发挥上市公司纾困基金作用、鼓励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推动更多存量基础设施项目发行REITs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