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民:碳排放权不能无偿配给 要让形成减排数量越多的企业得到回报也越多

王忠民:碳排放权不能无偿配给 要让形成减排数量越多的企业得到回报也越多
2021年08月13日 09:43 新浪财经

8月13日 新浪财经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线上重磅开启!】王忠民、赖晓明、朱丽红、李一梅、花长春、郭磊、付鹏、李超等众多嘉宾云集,共议绿色未来!万物皆碳,未来已来。如何把握机遇?https://finance.sina.com.cn/zt_d/tanzhonghe/

  新浪财经讯 8月13日,新浪财经碳中和高峰论坛隆重启幕,王忠民、付鹏、赖晓明、朱丽红、李一梅等30多位经济学家、投资大咖为您深度解析“绿色未来”,在金融市场的范畴内,将探讨碳中和的发展与机会,以期对未来政策、监管路径和投资机会等有针对性地解读,让更多的个人和企业了解碳中和,融入碳中和。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针对“碳中和的金融逻辑”话题中谈到后续加强措施,他认为一是碳排放权不能无偿配给,要让形成减排数量越多的企业得到的回报也越多,同时购买者也要随着购买规模的增大而承担更大的成本。第二是技术等端口也要参与做价,只要是有贡献的都要进到碳排放市场中去。

  他强调,碳排放的交易市场一旦形成,后续还可以产生碳排放风险管理的衍生品市场,还可以形成碳信用市场。要让碳中和的目标扎实在金融逻辑当中,尽早发挥出碳中和战略的历史价值。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