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对镍资产减记25亿美元 供应激增致价格下挫

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对镍资产减记25亿美元 供应激增致价格下挫
2024年02月15日 12:2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电池金属供应激增拖累价格下跌,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对其澳大利亚镍资产进行了25亿美元的减值。

  必和必拓将于下周发布半年度业绩,公司并称,将把覆盖2015年Samarco大坝溃坝损失的拨备金增加近一倍,从37亿美元增至65亿美元。这进一步拖累了股价跌至三个月来最低。当地时间下午2:14,必和必拓下跌2.5%至44.82澳元。

  必和必拓表示,将关闭Kambalda选矿厂,并可能在评估后封存公司其他澳大利亚镍资产。它还降低了价格假设,并表示运营的资本成本已经上升。公司称,此次减值将导致其西澳镍业务净运营资产的账面价值降至负3亿澳元。

  印尼的镍供应大幅增加,导致市场陷入混乱。由于价格下跌,世界各地的矿山面临关闭的风险,一些矿山寻求国家救助或走向破产。

  “对于西澳的镍行业来说,这是一个不确定的时期,我们正在采取行动应对当前的市场状况,”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Mike Henry在周四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降低西澳镍业公司的运营成本”,并重审资本计划。

  自2023年初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镍价几乎减半。镍传统上是一种用于强化钢铁的金属,由于其在电气化和电池领域的应用而成为能源转型关键。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