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跌0.2% 美国1月CPI即将公布

盘前:道指期货跌0.2% 美国1月CPI即将公布
2024年02月13日 21:2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二盘前走弱,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出炉,市场普遍预测通胀将继续降温,这将支持美联储降息的理由。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2%,标普500期指跌0.4%,纳指期货跌0.7%。

德国DAX指数跌0.4%,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5%,法国CAC40指数跌0.3%,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7%。

WTI原油涨0.75%,报77.5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77%,报82.63美元/桶。

美国1月CPI数据将于今日21:30发布,预计1月份将上升0.2%,与12月份的升幅一致;核心CPI预计也将上升0.3%;预计CPI和核心CPI同比分别上升2.9%和3.7%。

这些数字至关重要,因为它们反映了美联储持续对抗通胀的斗争结果。

尽管市场对3月份降息的预期较低,但5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仍超过50%。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强调,在考虑降息之前,需要有更多证据证明通胀持续下降。

鲍威尔最近的言论强调了一种谨慎的态度,平衡过早或过晚采取行动的风险。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为抵御衰退风险提供了缓冲,从而可以采取更加谨慎的利率调整方法。

CIBC预计美国1月CPI报告较为“无聊”。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指出,我们预计1月份的CPI报告仍将较为无聊。核心通胀率将保持在与目标大致一致的范围内,环比料增长0.3%,而整体通胀将略微回落,环比增长0.2%。美联储将密切关注通胀数据,从服务业通胀中寻找更多进展。二手车市场的再平衡等因素应会抑制核心商品价格,减轻运输成本上升的影响。

荷兰银行预计美国1月CPI年率将自2021年初以来首次重回“2时代”。

荷兰银行指出,预计美国2月CPI通胀将保持相对温和,环比料增长0.1%。汽油价格进一步下跌,二手车价格再次下跌,抵消了服务(住房租金和医疗)通胀的持续坚挺。总体通胀年率预计将自2021年初以来首次降至“2时代”。

美国商业地产迎大考:近万亿美元债务今年到期。

美国商业和多家庭房地产领域中,有近20%的未偿还债务将在今年到期,规模高达9290亿美元,远超预期,这些债务需要再融资或对房屋出售。

重灾区办公室类贷款中,有大约25%于今年到期。美国商业和多家庭房地产领域中,有近20%的未偿还债务将在今年到期,规模高达9290亿美元,这些债务需要再融资或对房屋出售。

9290亿美元的规模,比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此前估计的6590亿美元高出了40%。这一激增是由于贷款展期和其他延迟,而非新的交易。

美国银行:2024年股市不需要降息就能继续上涨

美国银行股票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表示,2024年不降息的情况对股市来说不一定是坏消息,他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无论美联储今年做什么,股市仍有上涨空间。

Subramanian表示:“我们认为,只要美联储不再进一步加息,股市就可以保持合理的有利地位,特别是那些拥有净现金或那些应对通胀/名义GDP增长更高和就业趋紧的股票。”

对于持有大量现金的美国大盘股公司来说,长期利率上升的情况是个好兆头,因为它们可以赚取可观的利息。Subramanian强调,大约三分之一的标准普尔 500指数公司拥有净现金,并将受益于更高的现金收益率。

焦点个股

捷蓝航空盘前涨16.0%,“华尔街狼王”伊坎收购其近10%股份。

Shopify盘前跌8.7%,Q4销售额为21.4亿美元,同比增长23.57%。

ARM盘前跌6.5%,该股周一收盘大涨29.3%。

特斯拉盘前跌0.7%,Model Y在美国临时降价1000美元。

Rivian盘前跌0.9%,巴克莱将其评级下调至“持股观望”,目标价下调至9美元,警告电动汽车市场普遍放缓。

渤健盘前跌3.5%,Q4营收为23.9亿美元,同比下滑约6%,低于市场预期的24.6亿美元。

可口可乐盘前涨1.4%,Q4营收108亿美元,同比增长约7%,超过市场预期的106.7亿美元。

穆迪盘前跌近1.5%,Q4调整后EPS低于预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