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药物销售疲软 诺华制药股价盘前大跌

前列腺癌药物销售疲软 诺华制药股价盘前大跌
2024年01月31日 19:5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诺华制药(NVS.US)公布的财报显示,受累于供应受限的前列腺癌治疗药物Pluvicto销售疲软并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于季报发布后股价下跌。

  诺华制药2023年第四季度核心每股收益为1.53美元,低于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66美元。Pluvicto的销售额为2.7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3.17亿美元。季报发布后,该公司在欧洲股价一度下跌了5.3%,为近两年来盘中跌幅最大的一次。截至发稿,该股美股在盘前下跌3.57%。

  诺华首席执行官瓦斯·纳拉西曼(Vas Narasimhan)对公司进行了重组,实施裁员并分拆了多个部门,以便公司更加专注于针对具有高增长潜力的特定疾病的药物研发。杰富瑞在财报发布前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此举使诺华明显比瑞士竞争对手罗氏更受投资者青睐。

  截至本周二,诺华股价年内累计上涨了17%,在该公司给出被认为保守的2024年展望后,一些投资者开始抛售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Narasimhan表示,在公司提升该药产能后,今年Pluvicto的增长料将改善。该药近年来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因此是诺华销售组合的新成员。Narasimhan说,诺华正努力使Pluvicto获准用于治疗更多类型的前列腺癌。

  诺华周三表示,今年的核心营业利润可能会以较高的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而销售额可能会以中等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据了解,包括股息分红再投资在内,诺华股票在过去五年中的回报率为47%,而罗氏的收益率为8.8%。

  Narasimhan 在接受采访时说,诺华正将目光锁定在50亿美元或以下的收购目标上。在此之前,其在2019年以9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edicines公司,也是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通过此次收购,诺华获得了一种治疗心脏相关疾病的药物Leqvio,但此后该药物一直难以赢得市场份额,公司也降低了对其寄予的厚望。

  一些分析师指出,诺华的业绩指引仍为后续的上升表现留有余地,因为该公司去年便三次上调了2023年的展望。

  此外,另一个拖累盈利的因素是阿根廷比索贬值,诺华第四季度的盈利增长因汇率波动减少了2个百分点。

  Intron Health公司的分析师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说,考虑到汇率的不利因素,诺华的业绩指引表明,投资者应把该公司2024年的盈利预期下调约3%。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诺华 美元 分析师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