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热潮才刚开始?高盛:礼来股价到2028年有望再翻一番

减肥药热潮才刚开始?高盛:礼来股价到2028年有望再翻一番
2023年12月19日 08:22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12月19日讯(编辑 刘蕊)高盛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尽管礼来公司股票在今年已经大涨超50%,但未来仍有可能大幅上涨。

  高盛表示,随着GLP-1减肥药热潮的持续,到2028年,服用该减肥药的美国人或多达6800万,约占美国人口的20%。这可能会推动GLP-1药物的收入飙升至4000亿美元。

  高盛这个预期远远超过华尔街上目前的一些预测,即到2030年,GLP-1药物的收入将仅为1000亿美元。

  高盛分析师表示:“如果礼来所有23项即将进行的研究都取得成功,且药物产量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药物定价与我们之前发布的模型一致,那么礼来的年收入有可能达到4000亿美元。”

  投资者低估了GLP-1的重要性

  虽然高盛为其预测设定了不少前提条件,但该投行强调,投资者低估了GLP-1药物在减肥功能之外的深远影响。

  高盛表示:“随着GLP -1最近的成功,我们相信礼来、诺和诺德和其他公司有机会扩展到远远超出大多数投资者目前考虑的治疗领域。”

  目前,已经有很多项目正在研究服用GLP-1药物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益处。高盛表示,如果实验效果达到预期,这些研究可能会打开GLP-1药物获得保险覆盖的闸门,并将美国GLP-1药物的需求人群再增加900万人。

  高盛指出,这些研究可能会在2026年和2027年发布结果,“可能会支持”FDA批准GLP-1药物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而这可能使得该药物获得更多保险覆盖,“因为其他获批用于治疗这种适应症的药物通常都包括在保险之内”。

  高盛补充说,这些研究可能会促使美国政府推出的医疗保险补助计划Medicare and Medicaid开始支付心血管疾病药物费用。

  此外,GLP-1药物在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慢性肾病、肝病、膝关节骨关节炎甚至阿尔茨海默病方面的潜在益处也正在研究中。

  根据高盛的说法,随着GLP-1药物的新适应症的出现,预计将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服用这些药物,这将大大提高礼来公司的收入和利润。

  “在我们看来,基于GLP-1的药物将在未来10年,对患者健康、药物制造商和更广泛的医疗保健系统都产生深远的影响。在我们设想的许多情况下,这类处方药产生的年收入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高盛表示。

  礼来股价有望再翻一番

  高盛的乐观预期,意味着礼来公司股票的上涨空间可能仍高于目前的定价。

  在高盛最乐观的设想中,假设礼来公司占据了50%的GLP-1市场,并且药品供应充足、利润率达到畅销药水平,那么礼来公司的股价可能会再翻一番以上,达到1.2万亿美元的市值。

  截至美东时间周一收盘,礼来市值为5506亿美元。高盛的预测意味着其有望再涨近120%。

  高盛的判断与亿万富翁投资者、家得宝联合创始人肯·朗格尼的想法不谋而合 。朗格尼上周曾表示,礼来将成为历史上第一家市值达万亿美元的制药公司。

  尽管预测看涨,但高盛仍将礼来的评级定为“中性”,目标价为600美元,较当前水平意味着仅有5%的上涨空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盛 礼来 美元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