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大火!GLP-1热潮下 运动休闲品牌和能量饮料制造商有望成赢家

减肥药大火!GLP-1热潮下 运动休闲品牌和能量饮料制造商有望成赢家
2023年12月06日 11:10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12月6日讯(编辑 卞纯)近期,市场上掀起了一股减肥药热潮,这可能会带动一些其它行业增长,运动休闲品牌和能量饮料制造商有望成为大赢家。

  一项新调查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减肥,Ozempic、Wegovy和 Mounjaro等GLP-1药物的兴起将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产生重大影响

  Stifel的分析师近日对消费者进行了一项调查,1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正在服用GLP-1药物。另有21%的人表示他们对服用GLP-1药物感兴趣。

  赢家之一:能量饮料制造商

  该调查显示,与普通人群相比,服用GLP-1药物的受访者每月至少喝一次能量饮料的可能性要高出72%

  能量饮料一般指富含能量、电解质,还含有咖啡因或牛磺酸等物质的饮料。这种饮料主要是为从事运动等特殊的人群而设计。

“我们认为这反映了对咖啡因的需求,因为由GLP-1引起的食欲下降,减少了转化为能量的卡路里的消耗,”Stifel表示。

  Stifel还表示,正在服用GLP-1药物的受访者中,有86%的人表示至少购买过一次能量饮料,而在总体人群中,这一比例仅为50%。

  Stifel估计,如果更多的人开始服用GLP-1药物,美国能量饮料的消费量可能会增加约2%。该机构表示,这对Monster Beverage和Celsius Holdings等能量饮料制造商来说是个好消息

  赢家之二:运动休闲品牌制造商

  此外,运动休闲品牌也有望成为GLP-1热潮的受益者。

  GLP-1药物可以帮助超重和糖尿病患者在一年时间内减重20%以上。随着体重减少,减肥人士往往会在运动休闲品牌上花更多的钱,以更新他们的衣橱。

“简单地说,体重大幅减轻的消费者会想要或者需要购买新衣服,”Stifel表示。“在消费者减肥的第一年,随着他们在体重减轻和信心增强的推动下更新衣橱,我们相信这一人群的服装支出可能会增加两倍或更多。”

  Stifel认为,随着GLP-1服用者服装消费习惯发生改变,他们在运动休闲品牌、跑鞋和登山靴上的消费将增加。该机构指出,据报道,锻炼可以提高GLP-1的功效,这表明一部分服用GLP-1药物的人群可能会增加运动量。

  在Stifel看来,这对Lululemon、Dick‘s Sporting Goods、On Holding和Skechers等运动休闲品牌来说是个好兆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33.25
  • 12-06 派诺科技 831175 11.5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