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CEO:这个假日季,通缩即将来临

沃尔玛CEO:这个假日季,通缩即将来临
2023年11月17日 14: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周四,沃尔玛百货(WMT.N)CEO道格·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表示,随着一般商品和鸡蛋、鸡肉、海鲜等主要杂货商品变得更便宜,通货紧缩可能会到来。他表示,预计此前一些较高的价格,例如食品主食的价格,“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开始下滑”。

  美国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应对通缩,虽然这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单位压力,但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因为这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更有利。

  一年多来,美国消费者一直在应对通胀,通胀达到了近四十年来的高点,并推高了几乎所有商品的成本,包括食品杂货、租金和公用事业费用。但麦克米伦的言论呼应了政府和其他零售商本周早些时候的表态,为厌倦通胀的消费者带来了缓解的迹象。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二发布的CPI通胀数据,通胀逐月持平。核心CPI触及两年来的最低水平。家得宝(HD.N)CFO理查德·麦克菲尔在周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最糟糕的通胀环境已经过去”。

  与去年相比,即便是感恩节,美国人钱包里的钱也不用准备那么多了。根据美国农业局联合会的数据显示,火鸡价格下降意味着10人一顿的晚餐,平均成本将是61.17美元,较去年创纪录的64.05美元下降了4.5%。

  顽固的通胀一直是零售商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包括沃尔玛在内。尽管其销售额和盈利均超出了华尔街预期,但在第三季度,该公司再次感受到了压力。公司首席财务官约翰·大卫·雷尼 (John David Rainey) 说,购物者会等待商品打折后再购买,例如等待黑色星期五活动。

  然而,通胀完全得到缓解还需要一段时间。根据最新的通胀数据,在大多数类别中,美国人在同类别商品上的支出仍然更高。家里的食物、电费和理发费用较一年前更高。雷尼表示,在沃尔玛,食品杂货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比增长了中个位数,但与两年前相比仍达到了十几位数的增长。

  麦克米伦表示,一些居高不下的食品价格仍然令人担忧。他表示,

  “我们看到部分通缩正在发挥作用,但我们希望看到更多、更快的情况。”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沃尔玛 通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31.95
  • 11-17 思泰克 301568 23.2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