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别急!减肥药将如何影响消费巨头?华尔街称现在讨论为时过早

先别急!减肥药将如何影响消费巨头?华尔街称现在讨论为时过早
2023年11月07日 12:1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如果投资者听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视乎会发现似乎每个人都在服用减肥药。

  达美航空(DAL.US)、百事可乐(PEP.US)、菲利普莫里斯(PM.US)和达顿餐厅等公司都面临着分析师对这些药物如何影响其利润的质疑。高管们大多对这些影响不以为然,称量化任何真正的变化还为时过早。一些公司,如好时、康尼格拉和雀巢,向投资者保证,如有必要,他们将适应。

  虽然一些分析人士对减肥药将如何重塑他们所涉及的行业做出了笼统的断言,但这些药物仍处于早期阶段。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会服用这些药物,服用多长时间,以及它们对食品生产商、餐馆和其他行业的长期影响。

  这种被称为GLP -1的药物最初被批准用于治疗糖尿病,现在也被用于治疗肥胖症。由于诺和诺德无法再生产足够的药物Wegovy,需求已经飙升。

  但高盛分析师Shibutani表示,即便如此,目前只有一小部分符合条件的人真正在服用这些药物。

  Shibutani估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可能会上升到约1亿美国肥胖人群中的13%,这将转化为约1000亿美元的销售额。实际总数可能会更高或更低,这取决于多种因素,其中一个尤为重要:人们服用药物的时间。

  Shibutani认为,这个问题“是考虑市场规模的首要问题,也是我们在其他行业看到的可能受到影响的重大变化,比如食品和饮料行业、消费,甚至是可自由支配支出和奢侈品的竞争。”

  一个月的Wegovy供应成本约为1400美元,保险范围各不相同,对许多潜在用户来说,这是一笔高昂的费用。Wegovy和类似的药物也会引起一些不愉快的副作用,比如呕吐和腹泻,这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厌烦。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提供的数据显示,只有约三分之一开始服用药物的人在一年后仍在服用。RBC分析师Brian Abrahams表示,这表明这些药物对其他行业的影响可能没有一些人预期的那么深远。

  Abrahams表示,“有时人们会认为,这些药物似乎是灵丹妙药,如果5000万或1亿人服用它们,每个人的体重都减轻了四分之一,那该怎么办?”这对所有这些行业意味着什么?现实情况是医药产品有局限性——报销、合规——而现实结果往往不完全匹配。”

  与此同时,故事才刚刚开始展开。Wegovy在两年前才获得批准。

  还有几十种减肥药正在研发中,礼来公司的替西帕肽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获得批准。

  Shibutani表示:“让我们看看这些药物在生产过程中是如何发挥作用的,下一代机制会出现,付款人会做出决定。”“出于所有实际目的,我认为这个主题将伴随我们一段时间。”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