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非农数据远超预期 美股周五低开

开盘:非农数据远超预期 美股周五低开
2023年10月06日 21: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6日晚,美股周五低开。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远超预期,增强了美联储今年加息并长期维持高利率政策的理由,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令股指承压。

  道指跌53.14点,跌幅为0.16%,报33066.43点;纳指跌92.16点,跌幅为0.70%,报13127.68点;标普500指数跌21.93点,跌幅为0.52%,报4236.26点。

  周五市场迎来了备受关注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3.6万,为2023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远超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7万。

  报告显示,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从15.7万人上修至23.6万人;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从18.7万人上修至22.7万人。修正后,7月和8月新增就业人数合计较修正前高11.9万人。

  美国9月失业率为3.8%,预期3.70%,前值3.80%。

  9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4小时,符合预期,亦与8月份的平均每周工作时长持平。

  9月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2%,低于预期涨幅(4.3%)。8月平均时薪同比涨幅为4.3%。

  9月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2%,低于预期涨幅(0.3%)。8月平均时薪的环比涨幅为0.2%。

  报告称,9月份的休闲和酒店行业、政府、卫生保健、专业、科技服务和社会救助等就业岗位均有增加。

  此前许多市场参与者期待就业报告略显疲软,以便打破美国国债收益率的狂飙突进。

  但强劲的9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强化了美联储今年再次加息、并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政策的预期,推动周五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扬。

  期货掉期市场价格显示今年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增加,并完全定价美联储降息时间将从2024年7月推迟到9月。

  与美联储政策利率挂钩的合约隐含收益率上升,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上调至5.50%-5.75%区间的可能性接近50%。在就业报告发布之前,交易员认为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34%。

  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4.887%,再创2007年以来新高。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5.04%,创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

  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并打压股市。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至4.884%,触及16年高点。此后该项收益率一直维持在十分接近16年来最高水平。

  信安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激增的非农就业数据对市场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好消息。它们不仅表明经济过热,美联储将需要以更多的加息作为回应,而且还强化了过去几周一直困扰债券市场的“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更高水平”的说法。

  他称,市场希望经济完美着陆,但他们面对的是一个向上倾斜的经济。Shah指出,工资增长的略微放缓根本无法抵消大幅高于预期的就业人数增幅,以及对前几个月数据的向上修正。

  Virtus投资合伙人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Joe Terranova表示:“债券市场剧烈波动。因此,无论如何,9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对市场走势产生重大影响。因为现在的固定收益资产持续波动,令投资者颇不舒服。”

  美银全球研究部在周五的报告中表示,随着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高峰到谷底的幅度达到50%,固定收益市场的溃败正在引发“有史以来最大的债券熊市”。

  美银表示,截至周三的一周内,债券基金流出25亿美元,但美国国债流入46亿美元,为连续第34周流入。

  焦点个股

  特斯拉周四下调Model 3和Model Y车型在美售价,将Model 3价格从40240美元降至38990美元,将Model Y长续航版在美国的价格从50490美元降至48490美元;将Model Y Performance的价格下调为52490美元。

  特斯拉还将Model 3高性能版在美售价从53240美元降至50990美元,Model 3长续航版在美售价从47240美元降至45990美元。

  特斯拉投资者、未来基金常务合伙人Gary Black认为,降价将对特斯拉的盈利产生负面影响,“这一点无可辩驳。”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四对马斯克提起诉讼。后者周五回应称,亟需对SEC这样的机构进行全面改革。

  SEC在诉讼中指控马斯克未能遵守与他2022年购买推特股票有关的传票。SEC称,马斯克拒绝作证妨碍了SEC对他可能违反联邦证券法的行为进行调查。

  亚马逊公司将于周五(10月6日)发射其有史以来的首批卫星,该公司启动了名为“柯伊伯计划”的太空互联网服务计划,希望能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星链”计划相抗衡。

  据报道微软将于10月13日(下周五)宣布完成以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交易。这意味着,经过20多个月的努力,微软终于接近成功收购动视暴雪。

  微软能否如愿宣布这一消息,还要取决于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CMA今年早些时候阻止了这笔交易,但微软最近又重新提交了收购建议,从而获得了CMA的初步批准。

  目前CMA正在收集公众意见,而周五就是最后期限。预计CMA于下周做出正式的决定。基于当前的形势,除非在最后一刻出现任何意外,否则CMA将批准这笔交易。

  韩国电信监管机构周五表示,苹果与Alphabet 旗下的谷歌滥用了它们在应用程序市场的主导地位,并警告称,这两家公司可能面临总计680亿韩元(约合5047万美元)的罚款。

  韩国通信委员会(KC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两家科技巨头强迫应用程序开发商使用特定的支付方式,并造成了不公平的app审查延迟。声明说,KCC正在通知这些公司采取纠正措施,并将审议罚款问题。

  雪佛龙旗下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工厂的工会成员正在讨论是否应该恢复罢工。据代表两个工会的离岸联盟(Offshore Alliance)称,工人们指责雪佛龙违背了上个月为结束劳资纠纷所做的承诺,并将从珀斯时间下午3:30开始就下一步行动举行会谈。

  飞利浦同意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建议,将进一步测试某些睡眠和呼吸护理设备产品来补充数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