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涨0.2% 日本突然震惊市场

盘前:道指期货涨0.2% 日本突然震惊市场
2023年09月11日 20:2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股市周一上扬,部分原因是风险偏好爆发。在日本央行行长暗示最终将摆脱负利率后,日元兑美元出现两个月来最大涨幅,美元则持续承压,黄金则趁机站稳1920,市场本周重点关注美国通胀报告和欧洲央行决议。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标普500期指涨0.4%,纳指期货涨0.7%。

  德国DAX指数涨0.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2%,法国CAC40指数涨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2%。

  周一美元接近创下两周来最大跌幅,而股市上涨,因交易员从中国经济数据改善和美国财长耶伦的讲话中获得看涨线索。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All-World index)上涨0.2%,受到欧洲股市反弹的支撑,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

  据知情人士透露,Arm Holdings Ltd.在与投资者会面后,正考虑提高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价格区间,这将是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知情人士说,软银集团拥有的这家芯片设计公司的股票获得了约六倍的认购。由于信息保密,这些人士要求不具名。

  “对市场来说,美元疲软绝对是一个看涨的理由,”花旗集团全球股票策略师Beata Manthey说,“让我们看看本周会有什么货币政策决定。”

  本周晚些时候将有大量消息可能影响市场走向。

  周四,欧洲央行预计将宣布其政策决定。一项调查显示,预计周四将连续第10次加息的经济学家和预计“鹰派暂停”的经济学家几乎对半分。

  美国通胀数据将于周三公布,这是美联储9月19日议息会议前的关键数据。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最重要焦点依然是美国通胀指标,特别是周三公布的8月消费物价指数(CPI),以揭示美国通胀目前强弱。市场预期,8月名义CPI按年升3.6%,高于前一月的3.2%,按月料升0.6%,能源价格成为主要上升动力;核心CPI料升4.3%,同样低于前一月的4.7%,按月料升0.2%。

  City Index策略师Fiona Cincotta表示,本周将有许多重大风险事件,如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和美国月度通胀数据,这可能会抑制整体涨势。

  她说:“在经历了上周的严重抛售之后,现在出现了一些复苏,或者是抛售的暂停。考虑到本周对欧洲央行和通货膨胀来说是如此重要的一周,投资者都保持谨慎的态度,这将阻止股市走得太高。”

  耶伦在周末发表讲话时表示,她越来越相信美国能够在不对就业市场造成重大损害的情况下控制通胀。“每一项通胀指标都在下行,”耶伦说。

  “美联储喉舌”最新研判:美联储立场发生重要转变,9月或暂停加息。

  被视为“美联储喉舌”的华尔街记者Nick Timiraos在9月10日发布最新文章表示,美联储官员利率立场发生重要转变,很可能会在9月暂停加息,然后更加仔细地考虑是否需要进一步加息。

  他在文章中写道,一年多来,美联储决策者一致认为,他们宁愿加息得过多,也不愿意加息得过少——这就是他们对持续高通胀威胁的严重性的看法。但现在这种观念正在改变。一些官员仍然倾向于过度加息,他们认为之后可以再降低。

  然而,现在其他官员认为风险更加平衡。他们担心提高利率会引发不必要的经济衰退或引发新一轮的金融动荡。

  空头“瞄准”小盘股猛赚130亿美元。

  卖空者通过做空被多数投资者忽视的美国股市的一个板块——小盘股,赚取了大量利润。根据估计,卖空者今年通过押注小型、微型和纳米股价格下跌,获得了近130亿美元的账面利润。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型股、大型股和大盘股的卖空造成了大约1400亿美元的损失,这些股票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上涨,因为不受经济形势悲观预测的影响、美联储接近结束加息以及人工智能的突破引发了科技股的狂飙。

  这一差异突显了英伟达、Meta Platforms和特斯拉等公司推动了股市的大部分涨幅,从而在股市上拉开了巨大的鸿沟。

  华尔街头号多头:美国股市很可能进一步下跌。

  Oppenheimer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写道:“在美联储仍未达到通胀目标之际,看涨情绪相对较高。”

  他说,投资者应该抑制他们对长期暂停加息甚至降息的热情,取而代之的是“适当规模的预期”。

  对强劲经济将促使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高利率的担忧挥之不去,这一直在拖累股市,美国基准股指自7月底的峰值以来下跌了3%。

  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围绕人工智能的热议一直在推高标准普尔500指数,而忽视了利率和潜在经济放缓的风险。

  他在7月底将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上调至4900点,这是机构调查的策略师中最乐观的预测。

  焦点个股

  特斯拉盘前涨超4%,获大摩大幅上调目标价至400美元,评级“增持”。

  高通盘前涨7.3%,苹果延长与其芯片合同。

  Hostess Brands盘前涨6%,斯马克接近收购公司。

  越南电动汽车生产商VinFast盘前涨4.8%,正推进40亿美元在美建厂项目。

  百济神州盘前涨超7%,与绿叶制药开展百拓维商业化。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
  • 09-13 科强股份 873665 6.28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23.97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29.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