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微博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2023年08月24日 17:1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北京 - 2023年8月24日 - 中国领先的社交媒体微博股份有限公司(“微博”或“本公司”)(纳斯达克代码:WB,港交所代号:9898)今日公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我们对本季度业务的复苏及运营效率的提升感到满意,”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表示。“本季度,我们继续执行有效的渠道和运营策略,用户规模保持持续健康的增长。内容生态方面,我们在文娱热点等优势领域的流量和内容消费持续提升,同时也加大了对重要垂直领域的投入,以恢复完整的内容生态构建。在变现方面,我们的广告业务较上一季度稳步复苏,进一步支撑第二季度经营利润率的提升。此外,我们在2023年7月份派发了每股普通股或每股美国存托股0.85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合计约2亿美元,体现了我们为股东带来价值回报的承诺。”

  2023年第二季度业绩概要

  • 净收入4.402亿美元,同比下降2%,依据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5%[1]。

  • 广告及营销收入为3.857亿美元,同比持平,依据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1]。

  • 增值服务收入为5460万美元,同比下降16%,依据固定汇率计算同比下降10%[1]。

  • 经营利润为1.235亿美元,经营利润率为28%。

  • 归属于微博股东的净利润为8140万美元,每股摊薄净收益为0.34美元。

  • 非公认会计准则经营利润为1.538亿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经营利润率为35%。

  • 非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股东的净利润为1.264亿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摊薄净收益为0.53美元。

  • 2023年6月的月活跃用户为5.99亿,同比净增约1700万用户。移动端用户占月活跃用户数的95%。

  • 2023年6月的日均活跃用户为2.58亿,同比净增约500万用户。

  [1]按固定汇率(非公认会计准则)基准计,我们假定2023年第二季度的汇率与2022年第二季度的汇率相同,即人民币6.60元=1美元。

  202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2023年第二季度的净收入4.4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502亿美元下降2%。

  2023年第二季度的广告及营销收入为3.85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856亿美元基本持平。广告及营销收入(不包括来自阿里巴巴的广告收入)为3.58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618亿美元下降1%。

  2023年第二季度的增值服务收入为54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460万美元下降16%。增值服务收入的下降主要由于去年同期确认了一次性技术服务费以及会员服务收入减少。

  2023年第二季度的成本和费用总计3.1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562亿美元下降11%。

  2023年第二季度的经营利润为1.23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390万美元。2023年第二季度经营利润率为28%,去年同期为21%。2023年第二季度非公认会计准则经营利润为1.53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53亿美元。2023年第二季度非公认会计准则经营利润率为35%,去年同期为32%。

  2023年第二季度的非经营亏损为1380万美元,去年同期非经营亏损4740万美元。2023年第二季度的非经营亏损主要包括投资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1690万美元净亏损,主要源自对滴滴出行(OTC Pink:DIDIY)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此净亏损不计入依据非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非经营损益。

  2023年第二季度的所得税费用为25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750万美元。

  2023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微博股东的净利润为81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830万美元。2023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微博股东的每股摊薄净收益为0.34美元,去年同期为0.12美元。2023年第二季度非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股东的净利润为1.26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1.097亿美元。2023年第二季度非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股东的每股摊薄净收益为0.53美元,去年同期为0.46美元。

  截至2023年6月30日,微博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28亿美元。2023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所得的现金为1.425亿美元,资本支出总额为330万美元,折旧及摊销费用为1450万美元。

  董事会变动

  本公司宣布刘博先生(以下简称“刘先生”)已获委任为本公司董事会(以下简称“董事会”)董事,而董本洪先生已辞任董事会,自2023年8月23日起生效。

  刘先生现任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及天猫集团、阿里妈妈及闲鱼的总裁,于2020年3月获委任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先生于2005年加入阿里巴巴并担任多个职位,包括淘宝大学校长、聚划算总经理及天猫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刘先生拥有郑州航空学院航空机械设计学士学位,香港中文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本公司谨此感谢董本洪先生对董事会的竭诚服务及对本公司的贡献。同时,本公司欢迎刘博先生加入董事会,并相信刘先生的观点和经验将对本公司的发展提供宝贵的指导。

  电话会议

  微博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8月24日早7点至早8点(北京时间2023年8月24日晚7点至晚8点)举行电话会议,通报本公司的财务和经营概况。

  拟接入电话会议的与会者须通过以下公共与会者链接进行注册。在注册后,接入及说明指引将载于确认的电子邮件中。

  参与者注册链接:

  https://register.vevent.com/register/BI59522cdba0784489bd072fa4fb46c60e

  此外,此次电话会议将进行实况直播,并保留网上回放。两者均可通过http://ir.weibo.com获取。

  关于微博

  微博是供人们在线创作、分享及发现内容的领先社交媒体。微博将公众实时自我表达的方式与社交互动、内容聚合及内容传播的强大平台相结合。任何用户都可以创作和发布内容并附加多媒体及长篇内容。微博上的用户关系可以是非对称的;任何用户都可以关注任何其他用户并在转发时添加评论。微博的这种简单、非对称、传播性的本质,得以让一段原创内容变成一场即时性且具有传播性的对话流。

  微博使其广告及营销客户能够向用户推广其品牌、产品及服务。微博向各种规模的公司提供多种广告及营销解决方案。本公司绝大部分收入来自销售广告及营销服务,包括销售社交展示广告及推广的营销产品。微博秉承“移动优先”的理念,以简单的信息流形式展示内容,并提供符合我们平台信息流的原生广告。为支持移动形式,我们已开发出并在不断完善社交兴趣图谱推荐引擎,使我们的客户能够根据用户的人口统计、社会关系、兴趣及行为针对目标受众进行人群营销,以实现更大的相关性、参与度及营销效果。

  联络人:

  投资者关系

  微博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86 10 5898-3336

  电子邮件:ir@staff.weibo.com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
  • 08-28 中巨芯 688549 --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