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跌0.2% 多头称科技股还能涨15%

盘前:道指期货跌0.2% 多头称科技股还能涨15%
2023年06月27日 20: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二盘前涨跌互现,投资者重点关注在辛特拉举行的央行论坛,尤其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2%,标普500期指涨0.1%,纳指期货涨0.3%。

  德国DAX指数跌0.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法国CAC40指数跌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03%。

  WTI原油日内下跌2%,现报68.1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1.81%,现报73.13美元/桶。

  全球主要央行行长们齐聚葡萄牙辛特拉,参加欧洲央行年度央行会议。会议汇集了央行行长、学者、金融市场官员和其他人士,就当前政策问题交换意见。

  美国、欧洲、英国和日本央行行长的讲话将受到密切关注,特别是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今年预计将进一步加息之后。尽管美国通胀一直在下降,但仍高于美联储2% 的目标,自他上周向国会作证以来,科技股和利率敏感行业面临一定压力。

  拉加德在葡萄牙辛特拉的讲话加剧人们的担忧,即各国央行将继续推高利率,使脆弱的经济出现逆转。

  拉加德表示,欧元区的通胀率过高,将在7月继续加息;央行不太可能宣布利率已经达到峰值。

  尽管市场正在接受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的观点,但许多人认为,衰退程度可能相对较浅,对企业盈利的损害也没有预期那么大。

  “到目前为止,经济增长势头良好,”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说,“随着各国央行的加息周期接近尾声,这给人们带来经济相对软着陆的希望,而不会出现更严重的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周一表示,全球主要央行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将通胀降至目标水平,而新一轮金融动荡可能使这一过程更加漫长。

  鲍威尔鹰派发言终见成效?利率市场撤离降息押注。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记录交易员所持风险的期权未平仓合约(期权未平仓合约)在多个交易日大幅下跌,这是上周五降息押注大幅回落后的又一投降迹象。

  不过,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仓位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增加了创纪录的SOFR期货净多头仓位,这表明一些对冲基金可能并未完全放弃对近期一系列降息的押注。

  多头豪言科技股还能涨15%!

  有着“科技股大多头”之称的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艾夫斯(Dan Ives)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股科技股正在为长期上涨趋势做好准备,他预计今年下半年科技股有望上涨12%至15%,这一最新预期较他此前预期的10-12%有所提高。

  该分析师表示,科技公司可能会在人工智能淘金热(AI GOLD RUSH)中投入数千亿美元,这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引发美股科技股继续上涨。

  美股波动性接近2020年2月低点,但市场并没有表面上那么平静。

  今年上半年美股悄然攀升,标普500指数迄今上涨13%。而市场波动率指标达到疫情前迄今从未见过的低点,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已跌至14左右,接近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交易员指出,期权市场的仓位和一些个股的大幅波动等少数迹象表明,市场波动已经在酝酿中了。

  根据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的数据,6月份与恐慌指数VIX挂钩的看涨期权日均换手量超过了有记录以来的任何一个月(当股市下跌时,VIX将上升,与VIX挂钩的看涨期权将获利)。

  焦点个股

  Lordstown盘前腰斩,申请破产保护,起诉鸿海“未遵守投资协议”。

  美国电池制造商Enovix盘前涨9%,此前宣布获得为美国军队生产电池的订单。

  美国股票投资寿险盘前涨9%,开盘有望创历史新高。知情人士透露,布鲁克菲尔德接近达成收购该公司的交易。

  小i机器人盘前涨超7%,拟6月29日发布小i大模型。

  金山云盘前涨约7%,H股今日收涨6.7%。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天承科技 688603 55
  • 06-28 致尚科技 301486 57.66
  • 06-27 恒工精密 301261 36.9
  • 06-27 海科新源 301292 19.99
  • 06-27 天力复合 873576 9.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