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跌0.4% 美国PMI重磅来袭

盘前:道指期货跌0.4% 美国PMI重磅来袭
2023年06月23日 20: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五盘前走弱,最新出炉的法国和德国PMI数据表现疲软,投资者将聚焦美国PMI数据。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4%,标普500期指跌0.5%,纳指期货跌0.7%。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3%,德国DAX指数下跌0.8%,法国CAC-40指数下跌0.3%。

  最新出炉的法国和德国PMI数据表现疲软,美元指数与黄金在数据出炉后短线均出现走高。分析人士认为,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元和黄金都受益。

  FXStreet分析师Filip Lagaart表示,随着经济衰退担忧持续,美元走强。美元受益于大量的避险资金流入。

  现货黄金短线同样走强,金价一度触及1920美元/盎司。目前金价交投在1918美元/盎司附近。

  分析师指出,投资者现在似乎担心借贷成本迅速上升带来的经济逆风。从股市普遍存在的谨慎情绪可以明显看出这一点,这有助于避险属性的黄金。

  北京时间晚21:45,美国6月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将公布,预计将再度给美元和黄金走势提供新的指引。

  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预计为48.5,前值为48.4;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预计为54.0,前值为54.9。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表示,现在人们的注意力转向美国PMI初值。如果美国PMI数据令人失望,并暗示全球经济将不可避免地陷入低迷,避险资金可能会激增,并支撑美元反弹。

  事实上,受包括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推动,美元指数早已呈现强势。

  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指出,决策者认为如果经济表现一如预期,即使利率已经升至限制性区域,今年再次加息仍是合适之举,可能需要再加两次。美国通胀率降至2%对于保持经济长期健康至关重要。

  谈到降息,鲍威尔认为必须等到官员们对通胀回到2%目标更有信心时,但这种情况不会太快发生。

  美联储理事鲍曼也发表鹰派言论称,需要“进一步的政策加息”,以达到足够的限制水平并控制通胀。她说,通胀率仍然处于令人难以接受的高位,因此有必要进一步上调利率。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周四表示,尽管通胀率从峰值有所下降,但美国的通胀率仍然过高。如果通胀不朝着目标前进,将对进一步加息的做法感到满意。

  周四公布的美国成屋销售数据好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5月成屋销售环比意外回升0.2%,预期为下降0.6%,此前4月为下降3.2%。

  瑞讯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增加了人们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数月的负面压力后可能会好转的乐观情绪。”

  耶伦:美国经济衰退风险降低,消费支出需放缓以降通胀。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四表示,美国陷入衰退的风险正在降低,并认为,消费者支出放缓可能是完成遏制通胀行动的代价。

  在谈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时,耶伦称:“如果有的话,我认为发生衰退的可能性已经降低了,因为劳动力市场显示出弹性,而通胀正在下降。我不会说这没有风险,因为美联储正在收紧政策。”

  投资者纷纷离场,科技股基金流出量创10周新高。

  美国银行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在类似1999年的反弹形成“婴儿泡沫”之后,有初步迹象表明投资者正在逃离科技股。

  美国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在截至6月21日的五个交易日里,科技股基金流出20亿美元,为10周来最大流出量。随着纳斯达克100指数迎来1999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佳半年表现,投资者纷纷离场。

  焦点个股

  星巴克盘前跌1.1%,工会表示,超过150家店面员工已同意参加下周的罢工。

  Adobe跌0.7%,CEO减持3.5万股,价值1673万。

  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盘前跌12.4%,宣布希望筹资4亿美元来扩建舰队。

  安德玛盘前跌2.8%,宣布在巴尔的摩总部裁员50人。

  二手车零售商CarMax盘前涨6.8%,Q1营收超预期。

  Wayfair盘前涨1.1%,券商称该公司将从3B家居的破产中受益。

  C3. AI盘前跌1.0%,德银重申了其卖出评级。

  热门中概股盘前普跌,小鹏汽车盘前跌超4%,京东跌超2%,拼多多理想汽车跌近2%,蔚来跌超1%。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海科新源 301292 --
  • 06-27 天力复合 873576 9.35
  • 06-27 恒工精密 301261 --
  • 06-26 华信永道 837592 10.38
  • 06-26 朗威股份 301202 25.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