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透露美联储倾向6月按兵不动 但升息周期未到叫停之时

会议纪要透露美联储倾向6月按兵不动 但升息周期未到叫停之时
2023年05月25日 05:5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在美国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的情况下,美联储官员倾向于6月份暂停升息,但暗示还没有准备好宣布抗通胀行动结束。

  

决策者在5月2-至3日的会议上表示,他们不确定是否需要进一步的政策紧缩,当前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降通胀进展慢于预期、劳动力市场强韧、银行业动荡期后信贷条件收紧。

  会议纪要使外界得以了解更多鹰鸽两派官员的想法,进一步强化了上次会议以来美联储及其它官员试图传递的信息,即决策者可以承受在6月13-14日会议上暂不加息,以便有更多时间来评估经济数据表现及信贷收紧的程度。

  6月暂停加息

  “听起来美联储多数人是希望6月按兵不动的,”LH Meyer/Monetary Policy Analytics经济学家Derek Tang表示。“这将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实际的信贷紧缩与他们预期的情况存在多大差异,同时保留第三季度及之后进一步加息的选项”。

  Tang表示,很多人会将注意力集中在美联储6月公布的最新点阵图,以及他们对年底时利率的预期中值会较3月份预估的5.1%高出多少。

  最近几周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虽然6月可能不加息,但只是暂时性的。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周三在一次活动上表示,“除非有明确证据表明通胀率正朝着2%目标下降,否则我不会支持停止升息。但对于6月份是应该加息还是暂不行动,要看未来三周公布的经济数据而定”。

  利率期货价格显示,投资者目前预计7月份加息的概率超过70%。

  核心通胀高企

  自5月份会议以来,美国通胀数据高企,无法完全说服美联储相信通胀出现实质性放缓。

  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3月仍高达4.6%,是美联储2%目标的两倍多。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研究人员上调了2023年通胀展望,而决策者对迄今为止在降通胀问题上的进展并不满意。

  与此同时,风险依然存在。华府的债务上限僵局可能造成一波不稳定,并导致投资和招聘突然停止,尽管只是暂时性的。另外,美国四家地区性银行接连倒闭后银行业面临的压力也可能令经济增长遇阻。

  “如果没有对银行体系和债务上限的担忧,光是经济数据就意味着美联储还要继续行动,”FS Investmen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Lara Rhame表示。

  尽管存在诸多不确定性,5月份官员们对下一步利率调整问题仍然存在意见分歧。

  “几位与会者指出,如果经济走向一如他们当前的展望,本次会议之后可能没有必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但也有“一些与会者称,基于他们的预测,通胀回到2%目标的过程可能仍然慢的让人无法接受,或有必要在未来几次会议上进一步紧缩政策。”

  保留选择权

  会议纪要称,“许多与会者关注保留未来选择权的必要性”。

  Waller周三也呼应了这一观点,称自上次会议以来收到的经济数据未充分说明下一次会议应如何处理利率问题。 “我们需要保持灵活性以便在6月做出最佳决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华盛顿表示,“我们在政策紧缩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政策立场是限制性的,但迄今为止紧缩政策的滞后性影响以及银行业动荡后的信贷紧缩情况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通胀风险

  然而,他的一些同僚却提出反对意见,认为在就业市场依然强劲且物价压力持续的情况下,利率需要继续上调。

  鹰派担心通胀下降速度不够快,而且必须采取行动才能令通胀加速下行。

  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表示,鉴于通胀率仍远高于委员会的长期目标,加之劳动力市场持续紧俏,通胀前景面临的上行风险仍然是影响政策前景的关键因素,部分与会者指出,他们也看到了通胀的一些下行风险。”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