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之后,高盛也拥抱AI:使用类GPT技术协助开发人员写代码

大摩之后,高盛也拥抱AI:使用类GPT技术协助开发人员写代码
2023年03月23日 02:4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高盛强调,人工智能不应被视为软件开发人员的替代品,而更应被视为帮助他们提高工作效率的伙伴。高盛称,在某些情况下,开发人员已经能够使用生成式AI自动编写多达40%的代码。

  华尔街正在拥抱人工智能。

  在摩根士丹利接入GPT-4、并将运用AI技术优化财富管理咨询流程之后,高盛也开始使用类似于ChatGPT的人工智能软件,在内部协助开发人员编写代码。

  3月21日周二,高盛首席信息官Marco Argenti表示,高盛的开发人员正在内部测试生成式AI工具,以协助他们编写代码。他说,这目前处于“概念验证”阶段,尚未准备好投入生产。

  Argenti在周二说:

高盛的开发人员已经在使用一些辅助编码技术。

  尽管一些银行业巨头反对员工在内部使用ChatGPT,但高盛对生成式AI产品的兴趣依然存在。包括摩根大通、高盛、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都限制员工在工作中使用该软件。

  Argenti说:

现在这项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我们不会立即将所有最重要的工作让这种技术来完成,但当务之急是真正尝试并了解其潜力。

我从事技术工作已经将近40年,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颠覆之一——可能与互联网、应用程序、云计算相媲美。

  他强调,人工智能不应被视为软件开发人员的替代品,而更应被视为帮助他们提高工作效率的伙伴。他说,在某些情况下,开发人员已经能够使用生成式AI自动编写多达40%的代码。

  拥抱AI技术的,不只是高盛,还有摩根士丹利。

  上周,OpenAI在发布GPT-4时公布了6个使用案例,其中就包括了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部门(MSWM)运用GPT-4来组织调动其面向客户的知识库。

  摩根士丹利方面也表示,它是目前“唯一可以提前使用OpenAI新产品的财富管理战略客户”,其财富管理部门将使用GPT-4“获取、处理和综合内容,以对全球公司、行业、资产类别、资本市场和地区的洞察的形式,吸收MSWM自身广泛的智力资本”。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