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非农数据“亮眼” 就业市场强劲或推高通胀 美联储2023年很难降息

重磅!非农数据“亮眼” 就业市场强劲或推高通胀 美联储2023年很难降息
2023年02月03日 22:0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3日),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51.7万人,远高于预期18.5万人,为2022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月的就业岗位增长是普遍的,主要是休闲和酒店、专业和商业服务和医疗保健行业录得增长。政府部门的就业也部分增加,反映了罢工工人的回归。

  美国1月份商品生产岗位增长46000个,建筑岗位增长25000个,私人服务提供岗位增长397000个,零售岗位增长30100个。

  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交易员认为,在强劲的就业报告公布后,美联储在3月和5月加息的可能性都有所上升。

  市场反应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高于预期,现货黄金10分钟内急跌逾20美元,跌至1890美元/盎司下方。

  美元指数DXY短线走高近100点,现报102.59。

  非农数据大幅高于预期,美股股指期货短线下挫,纳指期货跌幅扩大至1.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道指期货跌0.6%。

  机构点评:

  对市场乐观观点的考验

  机构评美国1月非农:劳动力市场数据大大超出预期,导致金融资产下跌,这是可以理解的。整体就业人数增加了51.7万人,尽管收入增长0.3%。失业率处于3.4%的周期性低点,但如所述,这可能会受到人口估计调整的影响。整体就业数据远高于经济学家估计。不用说,这将是对2023年迄今为止市场对几乎所有事情的乐观观点的坚定考验。

  国债收益率反应是克制的

  机构评美国1月非农: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现在上升了一些,上升了近11个基点。不过,考虑到就业岗位的大幅增加,这可以说是一个克制的举动。再看看利率期货,它们仍然没有完全反映出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现在是22.5。没错,从现在到3月中旬将有大量指标出炉。但这似乎有点令人惊讶。

  可能最终会成为让市场相信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

  机构评美国1月非农:远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可能最终会成为让市场相信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因此,我们认为长端区间可能会再次受到考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再次突破3.75%,但我们认为不太可能出现更明显的抛售。与此同时,如果2023年的降息无法实现,两年期国债可能会再次测试4.4%。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