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22年东南亚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增长逾两倍

报告:2022年东南亚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增长逾两倍
2023年01月31日 21:4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2年,东南亚六大经济体的新能源乘用车年销量增至逾51,000辆,而2021年仅为16,000辆。泰国仍然是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其次是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

  纯电动汽车销量从2021年的仅5,000辆迅速增长到2022年的约34,000辆,因为该地区政府为纯电动汽车购买提供补贴和税收减免。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也向投资于当地生产设施的车企和电池制造商提供了一定税收优惠。

  这些激励措施吸引了包括五菱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现代汽车特斯拉在内的多家车企开始在这些市场销售纯电动汽车。在越南,当地车企Vinfast在2022年增加了交付量,同时准备向全球市场进军。

  预计,随着车企在不同细分市场推出更多车型,2023年东南亚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上升至超过7万辆。

部分东南亚市场的新能源乘用车年销量 (注:越南销量仅包括Vinfast报告的销量。马来西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为估计值。)部分东南亚市场的新能源乘用车年销量 (注:越南销量仅包括Vinfast报告的销量。马来西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为估计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机构分析报告,不代表内容发布平台意见。不构成投资建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