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PCE仍远超2%目标 增速下降并非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的理由

美国PCE仍远超2%目标 增速下降并非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的理由
2023年01月27日 23:2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12月同比增速降至一年来最低,但仍处高位,消费支出也出现下降,但这并非决策者进一步放慢加息步伐的理由。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不含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核心价格指数(PCE)同比上涨4.4%,整体PCE较上年同期攀升5%,虽然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核心和整体PCE升幅均为2021年末以来最低。

  环比方面,核心CPI上升0.3%,整体PCE升0.1%,基本上都是由于服务价格上涨推动。商品价格涨势持续放缓。

  经价格变动调整后的个人支出12月下跌0.3%,经通胀调整的商品支出下降0.9%, 服务支出增长停滞,为2022年1月以来首次单月零增长。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值预期为核心PCE上涨0.3%,整体指数环比持平。数据发布后,美国股指期货收窄跌幅,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回落。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