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仓ESG取得回报 业内五大公司仅Vanguard欧洲业务去年实现增长

清仓ESG取得回报 业内五大公司仅Vanguard欧洲业务去年实现增长
2023年01月17日 23:0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晨星公司的数据,由于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策略方面的风险敞口较低,去年12月退出全球最大气候融资联盟的Vanguard Group成为去年唯一一家欧洲资产出现增长的大型ETF发行商。

  晨星公司被动策略副总监Jose Garcia-Zarat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家全球第二大资产管理公司“在欧洲是一个异类”。

  这家市场研究机构的一项分析显示,从绝对值来看,Vanguard是业内五大公司中唯一一家欧洲业务实现增长的ETF发行商,这主要是因为“在ESG表现落后于主流投资的一年中,该公司的ESG风险敞口很少”。

  Zarate表示,Vanguard受益于对化石燃料的风险敞口高于同行。晨星公司估计,ESG在其欧洲ETF资产中的占比约为1%,而贝莱德的iShares产品约为17%。Garcia-Zarate表示,Vanguard的ESG业务相对有限“帮助缓解了资本损失”。

  Vanguard的一位发言人不予置评。

  Vanguard的欧洲资产管理规模从791亿欧元增至796亿欧元。晨星公司估计,贝莱德iShares产品资产管理规模从6169亿欧元降至5858亿欧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ESG 欧元 欧洲 资产管理 ETF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