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美元成热门交易 投资者料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

做空美元成热门交易 投资者料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
2023年01月17日 00:4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随着对美联储会放慢升息步伐的押注增多,投资者正在大举卖出美元。美元即期指数周一跌至近9个月最低水平,美国通胀预期下降促使基金抛售这一终极避险资产。世界所有主要货币兑美元均告上涨,澳元和人民币升至关键水平。

  “进入新年刚刚两周,感觉2022年大热的‘买美元’交易如今正在变成最热门的宏观空头交易,”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驻香港策略师Patrick Bennett表示。

  美元的命运最近几个月急剧逆转,从摩根资产管理到高盛等基金纷纷预测美联储很快会控制紧缩步伐。交易员现在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于4.94%见顶,低于本月早些时候预测的高于5%。

  美元即期指数周一一度下跌0.4%,触及2022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元下跌之际,来自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杠杆基金所持日元空头头寸降至2021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他们还减持了澳元空头头寸,转向持有新西兰元净多头头寸。

  经济活动的恢复正在提振风险敏感货币的需求,澳元周一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升破70美分。印尼盾上涨逾1%,韩元涨0.8%,离岸人民币升至去年7月以来最强。

  “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即将暂停加息的信心增强,美元面临压力,”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驻悉尼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他说,随着风险情绪改善,人民币走强对澳元等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同样重要。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美元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