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中期选举拉开帷幕 道指期货涨0.2%

盘前:中期选举拉开帷幕 道指期货涨0.2%
2022年11月08日 21:2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二盘前小幅攀升,美国中期选举投票开始,美国人最早能够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知道选举结果。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标普500期指涨0.2%,纳指期货涨0.5%。

  德国DAX指数涨0.3%,英国富时指数跌0.2%,法国CAC指数跌0.01%。

  美国中期选举投票开始,东海岸投票站于早上6时(北京时间晚7点)开放开放。如果结果是共和党人一开始就遥遥领先,最终赢得了市场普遍预期的“红色浪潮”胜利,美国人最早能够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知道这一结果。

  美股投资者对于这一结果非常关心,因为共和党控制的国会通常会促使股票和风险资产短期实现上行,至少从历史数据来看是这样。

  民调机构和媒体普遍预测,共和党在两院中将取得至少一个多数优势,意味着民主党将失去对两院的控制,拜登政府面临来自国会的阻挠和牵制。

  截至发稿时间,专业选举民调机构Fivethirtyeight的最新预测显示,共和党赢得众议院多数的概率为84%,赢得参议院多数的概率为59%。《经济学人》杂志和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也预测共和党将赢得众议院,但参议院的结果仍是两党五五开。

  从历史来看,中期选举所在的第四季度和之后的一年,是美股市场在四年总统选举周期里表现最强劲的时间段。根据统计数据,在过去90年里,在中期选举后至年底的涨幅中位数为3%,中期选举后12个月的涨幅中位数为17%。

  一年来一直在疯狂降低风险的大型投机者,在本周两大可能决定市场成败的事件前变得更加谨慎:美国中期选举和通胀报告。

  摩根大通的机构经纪商利用20天滚动窗口编制的数据显示,同时做多和做空股票的对冲基金刚刚以今年最快的速度平仓。尽管如此,该集团的总杠杆率(衡量客户多头和空头头寸的粗略指标)仍为178%,处于5年区间的第6个百分位。

  虽然从历史上看,中期选举前后的季节性模式对股市有利,但民主党在国会的有力控制可能会提高采取财政措施的可能性,此举将进一步鼓舞鹰派的美联储。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尽管美联储激进加息且地缘政治存在不确定性,但美国经济仍有一条“非常合理的”路径可以避免衰退。相关措施包括减缓经济活动、放缓名义工资增长、缓解通胀以及重新平衡劳动力市场。

  该行仍认为,在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为35%,远低于华尔街的共识。经济向低于趋势但仍为正增长的过渡已经开始,而且看起来是持久的。

  Hatzius表示,在通胀放缓但经济继续增长的情况下,实现软着陆最令人鼓舞的数据是名义工资增长已放缓。他的观点在华尔街属于标新立异,因为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需要一场经济衰退才能实现降低通胀的目标。

  大摩知名空头认为企业裁员是最关键的美股看涨信号。

  华尔街大空头、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表示,在美国股市变得更加乐观之前,企业需要先大幅削减支出。裁员周期真正开始将是看涨美股的关键信号之一,因为这意味着经营杠杆的损失将停止。

  据悉,大型科技公司今年已宣布裁员10万人。疫情期间,随着全球各地的人们更加依赖科技公司的服务来保持生产力或打发时间,科技公司发展得太快、太过迅猛。然而,随着经济衰退风险的加剧、通胀居高不下、以及人们的行为恢复到疫情前的常态,科技公司不断增加的支出变得难以管理。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机构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截至10月中旬,非必需消费品仍是做空最多的板块,做空率为5.14%,市场继续押注通胀飙升将进一步侵蚀消费者需求。能源板块是第二大被做空的美股板块,为4.01%。

  高盛股票分析师团队下调了到2024年底标普500指数的盈利增长预期,理由是有太多不利因素可能会继续拖累企业利润率。

  焦点个股

  Take-Two盘前大跌近18%,下调营收预期。

  Lyft盘前重挫逾18%,三季度亏损扩大至4.22亿美元。

  英伟达盘前涨超1%,将向中国推出芯片A800。

  Lordstown盘前涨超15%,富士康成公司最大股东。

  安进盘前涨1.51%,公布Olpasiran的最新2期数据,可显著降低胆固醇水平。

  Block盘前涨1.56%,麦格理上调评级至“跑赢大盘”。

  Hims & Hers Health盘前涨11.9%,Q3业绩超预期。

  威力登激光雷达盘前涨3.2%,公司与Ouster宣布拟合并计划。

  猫途鹰盘前跌近20% Q3利润低于预期,预计Q4营收将环比下滑。

  Five9盘前跌12%,第四季度业绩指引逊预期。

  诺瓦瓦克斯医药盘前跌1.4%,将于盘后发布财报。

  腾讯音乐盘前跌2%,高盛首予沽售评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29.19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