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三季度营收超预期增长6% 预计全年自由现金流达100亿美元

IBM三季度营收超预期增长6% 预计全年自由现金流达100亿美元
2022年10月20日 07:51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IBM(IBM.US)Q3营收超预期增长6% 预计全年自由现金流达100亿美元

  智通财经 APP 获悉,IBM Corp(IBM.US)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业绩,并确认了现金流预期,表明市场对软件,大型计算机和混合云服务的需求保持稳定。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至141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3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81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84美元,市场预期为1.80美元;净亏损32亿美元,受此前宣布的一次性59亿美元税前支出的影响,该支出是为了向保德信金融(Prudential Financial Inc.)和大都会人寿保险(MetLife Inc.)这两家寿险公司转移养老金义务。IBM预计,今年全年营收增幅将超过该公司此前的中等个位数预期,自由现金流将达到100亿美元的预估。

  按业务划分,该公司软件销售增长7.5%,至58亿美元;咨询业务增长5.4%,至47亿美元。此外,该公司红帽(Red Hat)部门收入增长了12%,这对该部门来说又是一个增长相对缓慢的季度,自2019年收购以来,该部门的增长经常超过20%。据了解,红帽部门一直是IBM转型战略的关键部分。

  尽管有分析师认为,鉴于全球经济环境的持续压力,市场对IT方面的需求将出现一些减速,但从上述数据来看,这些领域的支出仍然稳定。

  然而,IBM在偏向国际市场的销售却持续受到汇率波动的抑制。该公司表示,汇率波动使其第三季度收入减少了9个百分点,并将使全年增长减少约7个百分点。对此,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卡瓦诺(Jim Kavanaugh)称,强势美元正在影响利润率,该公司已通过提高产品和咨询价格来应对。

  财报公布后,该股盘后上涨约4%,报126.79美元。在科技市场的暴跌中,IBM一直是一个相对安全的避风港,今年仅下跌了8.3%,相比之下,iShares Expanded Tech Sector ETF则下跌了36%。

  IBM首席执行官阿文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IBM的韧性来自于其对企业关键业务服务的关注。展望未来,克里希纳表示,美洲和亚洲对信息技术的需求“非常强劲”,而欧洲的能源价格波动和通胀可能导致“略微下滑”。

  尽管克里希纳将IBM未来的增长押在了利润丰厚的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市场上,但大型机的销售帮助其基础设施部门实现了15%的收入增长,这是本季度增长最快的部门。美国银行分析师Wamsi Mohan在财报发布前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新机型应至少在明年上半年支持大型机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IBM将其大部分传统基础设施服务部门剥离出来,成立了一家名为Kyndryl Holdings Inc.的新公司。对Kyndryl的销售仍然是IBM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以固定汇率计算的全年收入增长的3.5个百分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IBM 现金流 财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