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周五收跌 三大股指本周跌幅均超4%

收盘:美股周五收跌 三大股指本周跌幅均超4%
2022年09月17日 04: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五收跌,三大股指本周均下跌超过4%。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9%。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警告加剧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联邦快递对美国与全球经济的悲观预期令股指承压。

  道指跌139.40点,跌幅为0.45%,报30822.42点;纳指跌103.95点,跌幅为0.90%,报11448.40点;标普500指数跌28.02点,跌幅为0.72%,报3873.33点。

  截止周五收盘,本周道指下跌4.13%,标普500指数下跌4.77%,纳指下跌5.48%。三大股指均录得最近五周来的第四周下跌。这使得最近的美股反弹看起来越来越像是一场熊市中的反弹。

  本周美股的跌幅主要应该归咎于周二美股重挫,周二公布的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美国通胀依旧高位运行、强化了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以抑制通胀的预期,使三大股指当天全都大幅下挫。

  当前投资者正在争论美国能否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解决高通胀问题。

  高盛证券周五警告称,如果不能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解决通胀问题,美股未来还将大幅下挫。

  高盛分析师Dominic Wilson表示:“基本的故事很简单。如果一场严重的衰退可以抑制通胀,而美联储的激进政策措施造成了这场严重衰退,那么除了我们已经见到的损害之外,美国股市与美国国债的下行空间可能仍然会很大。”

  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仍在发威的通胀冲击以及企业盈利的下滑,可能将美股推至新低。

  尽管Hartnett表示,在截至9月14日的一周内,美国股票基金出现了一个多月来最大的资金流入,但自周二以来,股市再次承压,原因是高于预期的CPI数据推动标普500指数创下2020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Hartnett对过去熊市的分析还显示,标普500指数从顶部到底部的平均跌幅为37%,熊市平均持续289天。这位策略师表示,这意味着本轮美股熊市或在10月结束,届时标普500指数将跌至3020点,较当前水平低23%。今年6月,标普500指数跌入熊市。

  Hartnett再次预测,“美债收益率将创下新高,股市将创下新低。”

  周五,对利率前景敏感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3.9%,为2007年11月1日以来首次突破这一水平。1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4%,升至4.026%。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变化不大,这使得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倒挂幅度扩大。

  世界经济衰退的警报再次拉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均警告全球经济存在衰退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全球经济前景依然不容乐观,一些国家预计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但现在判断全球是否会出现大范围衰退还为时过早。

  世界银行表示,随着全球央行同时加息以对抗持续的通胀,2023年可能会出现一场全球性衰退,并警告称,未来一年即使”对全球经济的温和冲击也可能使其陷入衰退。”

  在英国,零售销售的降幅超过预期,这是经济滑入衰退的又一个迹象,因为生活成本危机挤压了家庭的可支配支出。

  周五联邦快递公司股价重挫,此前该公司撤回全年业绩指引,并表示将大幅削减成本,以应对美国和全球经济的“显著恶化”和货运量的疲软。

  交通运输行业通常被视为全球经济状况的领先经济指标。因此联邦快递的悲观声明与预期使周五美股市场受到了沉重的压力。

  Silvercrest资产管理公司的Robert Teeter表示:“联邦快递公司是一家很有代表性的行业领头羊,当然也是是传统意义上的行业领头羊。但我认为,在这场疫情和疫情后的经济中,我们看到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周期。”

  他表示:“这个消息并不乐观,它肯定说明了利润率的重要性。我认为,在这方面,每个公司的状况各不相同。”

  与此同时,美国最新经济数据支持了美联储采取强硬货币政策的观点。掉期交易商预计美联储下周开会时将加息75个基点,一些人似乎押注美联储将加息整整100个基点。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该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9.5,略高于8月的终值58.2。

  报告指出,随着能源价格的持续下跌,预计美国未来一年的通胀率中值将降至4.6%,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长期通胀预期中值为2.8%,自2021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2.9%-3.1%的区间。

  然而,报告说明,目前还不清楚对通胀改善的预期是否会持续下去,因为消费者仍然对未来的价格轨迹表现出很大的不确定性。

  焦点个股

  联邦快递(FDX)撤回了2023财年的收益指引,并披露了削减成本的措施,此前初步数据显示,全球业务量在8月季度的最后几周加速下降,损害了这家包裹递送公司的第一季度业绩。

  根据周四晚间的一份声明,根据初步估计,联邦快递公司表示,在截至8月31日的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从一年前的4.37美元跌至3.44美元。接受Capital IQ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为每股5.14美元。预计收益的下降反映出该季度预计销售额为23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20亿美元,但仍低于235.2亿美元的市场共识。

  联邦快递公司表示,联邦快递的业绩尤其受到亚洲疲软和欧洲服务挑战的影响,导致收入比自己的预测少了约5亿美元。联邦快递的地面销售额比公司预期低了约3亿美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aj Subramaniam在声明中称,“全球成交量下滑,因本季度晚些时候国际和美国的宏观经济趋势明显恶化。我们正在迅应对这些不利因素,但考虑到形势变化的速度,第一季度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

  受到联邦快递下调业绩预测并警告称全球经济将放缓影响,联合包裹、XPO物流、亚马逊等美股物流股普跌。

  优步公司周四表示其电脑系统遭到入侵,该公司已向有关部门报警。该公司已关闭多个内部系统,试图确定其网络受到破坏的程度。

  Roblox8月日活用户平均预定量下降14%-16%。

  阿斯利康周五宣布,其新冠药物Evusheld(长效抗体tixagevimab替沙格韦单抗与cilgavimab西加韦单抗组合)已在欧盟获得建议批准。

  寺库公司昨日晚间公告,与阿拉丁传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阿拉丁科技集团将分三步与寺库集团进行战略合作,金额至多13亿元。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美分,收于每桶85.11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

  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20美元,涨幅为0.4%,收于每盎司1683.50美元。周四该期货下跌1.9%,创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黄金期货合约下跌2.6%,为过去五周内的第四周下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