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短缺通胀飙升 第二次加息箭在弦上 欧股集体收跌德国DAX指数跌逾2%

能源短缺通胀飙升 第二次加息箭在弦上 欧股集体收跌德国DAX指数跌逾2%
2022年09月05日 23:42 格隆汇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格隆汇9月5日丨德国DAX30指数跌2.2%,法国CAC40指数跌1.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7%,西班牙IBEX35指数跌0.89%,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1.99%,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54%。市场担忧欧元区面临的经济风险,包括潜在的能源短缺、增长放缓和通胀飙升等,这给欧洲央行施加了采取行动的压力,市场料决策者将在周四做出第二次大规模加息,在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之前收紧利率。

  欧元区零售销售等多项数据逊预期,其中,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按月升0.3%,市场预期涨0.5%;按年跌0.9%,符合预期。欧元区9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为负31.8,预期为负27.3。欧元区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终值49.8,预期为50.2。德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为47.7,预期为48.2;法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0.4,预期为49.8;英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0.9,预期为52.5。俄气断供致欧洲天然气价格再度大涨,并引发人们对冬季临近时欧洲能源配给的担忧。德国尚未完成储气目标,此举将对德国为其工业和家庭确保充足电力供应和缓解不断恶化的通胀压力的努力造成沉重打击。法国总统马克龙则称,法国已经为冬天最糟糕的情况做好了准备。另外,市场担忧一旦天然气价格继续飙升,将继续推高保证金要求,造成能源企业Margin Call爆炸式增长,后续或将直接导致欧洲能源巨头出现流动性危机甚至破产倒闭,进而波及整个欧洲经济,能源行业的“雷曼危机”或将上演。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