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批准莫德纳和辉瑞二价新冠疫苗 新一轮接种即将开始

美FDA批准莫德纳和辉瑞二价新冠疫苗 新一轮接种即将开始
2022年08月31日 23:15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8月31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东时间周三,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批准莫德纳和辉瑞-BioNTech二价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FDA将允许在个人在首次接种新冠疫苗、或者接种加强针两个月后接种上述两款疫苗。本次获得紧急使用授权的二价新冠疫苗针对的是原始毒株和奥密克戎BA.4和BA.5变异株。

  莫德纳的二价新冠疫苗被授权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辉瑞-BioNTech的二价疫苗被授权用于12岁及以上人群。

  美国秋季加强针行动即将在9月份启动,按照规划,政府将向各州、药店和疫苗接种站提供1.75亿剂新一代疫苗。

  FDA局长罗伯特·卡利夫博士表示:“随着我们进入秋季,人们在室内呆的时间更长,可能会出现新一波感染潮,FDA强烈建议每一个有资格的人都去接种二价新冠疫苗,以便给自己提供更好的保护,对抗目前流行的新冠变异株。”

  美国卫生部门早就在为秋季再次大规模疫苗接种做准备了,为了更好地抵御奥密克戎BA.4和BA.5,当局在6月下旬就指示疫苗制造商调整他们的疫苗生产。

  接下来,美国疾控中心(CDC)将会对二价新冠疫苗进行审议,经CDC批准之后,美国医院、药店和疫苗接种地点就可以开始为民众接种这种疫苗了。

  质疑

  然而,许多人可能会拒绝接种这些疫苗,部分原因是厌倦了重复接种。另一个重要因素是:针对二价新冠疫苗的公开数据很少,基本上都是基于对小鼠的研究,这让人们对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充满质疑。

  许多疫苗专家指出,没有必要通过临床试验来确定疫苗是否安全有效,因为这些改变只是对已证明有效的疫苗进行了更新;这个过程类似于每年的流感疫苗的开发,不需要进行人体测试。但这种说法恐怕无法让普通民众满意,尤其是在美国这种疫苗怀疑论大行其道的环境中。

  FDA顾问委员会成员Paul Offit博士也指出,疫苗公司和FDA需要向公众提供人体数据,表明与原始疫苗相比,更新后的加强针在人体中产生的中和抗体显著增加。

  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希望更新后的疫苗可以提高该国的疫苗接种率。过去几个月,美国的疫苗接种率一直保持不变。

  美国非营利机构凯撒家族基金会最新调查显示,约有57%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不会再接种疫苗了,因为他们认为之前接种的疫苗或感染,能够提供足够的保护。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联特科技 301205 40.37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