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联储行长:利率超过中性水平可以遏制高通胀

芝加哥联储行长:利率超过中性水平可以遏制高通胀
2022年05月19日 01:1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 Evans表示,如果美联储将基准利率调升至高于中性利率的水平并保持在那里,则通胀率应该能较当前回落。

  Evans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在此基础上加息50基点或者75基点,那么这种对经济构成抑制的货币政策应该有助于压低通胀” 。

  他说,“我们不必持续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抑制经济的水平。我们可以在到了那个值之后观察一段时间”。

  美联储官员正在迅速提高利率,以应对近几个月来升至40年最高水平的通胀率。根据劳工部5月11日公布的数据,4月份美国CPI同比上涨8.3%。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重申了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各加息50基点的预期。

  Evans说,“正如主席鲍威尔所言,我们将迅速将联邦基金利率朝着更“中性”方向调整。我认为的“中性利率”区间为2.25-2.5%” 。

  “我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很可能处于中性水平,应该可以为应对2023年的通胀压力做好充分准备,”他说。 “预计通胀率将从目前非常高的水平有所回落,但需要一些时间。”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