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最鹰派官员对75基点避而不谈 称加息50基点是一个不错的计划

美联储最鹰派官员对75基点避而不谈 称加息50基点是一个不错的计划
2022年05月17日 23:4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他支持美联储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计划,认为这将有助于降低处于近四十年高位的通胀率。

  Bullard周二在能源基础设施委员会的一次活动上表示,“主席鲍威尔之前说看起来我们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每次加息50基点” 。Bullard认为经济前景面临风险,形势可能发生转变,“但我认为我们现在有一个不错的计划。”

  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加息50个基点,鲍威尔暗示其将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采取类似规模的行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鹰派和鸽派官员都对此表示拥护。

  作为美联储最鹰派的官员,Bullard一贯主张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遏制价格飙升,但当主持人问他美联储是否应该考虑“短期内采取更剧烈行动”时,他没有提到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过去,Bullard曾说过这可能是一个选项,还对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1994年加息75个基点的做法表示赞同。

  这位圣路易斯美联储银行行长还表示,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方面并不像一些批评人士所说的那么迟钝,因为金融市场已经消化了未来加息的可能性,在美联储实际采取行动前,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紧缩。

  美联储官员本月宣布,将从6月1日开始缩减规模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步伐将迅速扩大至每月950亿美元。 Bullard指出,和其他国家央行一样,美联储也将撤回对经济的支持,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全球性量化紧缩”会带来多大的压力。

  “如果其他情况不变,这应该会对长期收益率构成上行压力,”他说。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了迹象。在我们继续前进的过程中,应该会有更多这样的事情,我们会仔细观察。”

  “相当好”

  最近几周,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可能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股市动荡。但Bullard表示,在消费支出释放和劳动力市场火爆的情况下,他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和明年都将“表现良好”。

  “看起来最好的情况是美国经济以高于趋势的水平增长,”他说。 “美国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

  虽然官员们表示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可能既需要技巧和一些运气,但Bullard表示,“运气会青睐有准备的人。”

  “这些有关于风险管理,而通胀风险是上行的,”他补充说。 “我不主张互相指责。你必须管理风险,要知道你面临的世界是充满不确定因素的。”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