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币大跌令货币市场绷紧神经 若赎回量过高可能产生外溢效应

稳定币大跌令货币市场绷紧神经 若赎回量过高可能产生外溢效应
2022年05月14日 00:3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稳定币的大幅震荡迄今为止尚未波及美国货币市场,但投资者对于问题蔓延到全球金融系统关键部分的风险保持警惕。

  一些稳定币由美国国库券和公司短期借据——美元融资市场的关键组成部分——等资产为依托。外界担心,如果赎回规模太大,可能会在这些标的资产市场中引发问题。

  但迄今为止,虽然规模最大的稳定币Tether跌破面值,但似乎并未引起太大的外溢影响。Tether在加密货币市场中用来便利交易。此前,另一种稳定币TerraUSD出现崩盘,加密货币资产也大幅下跌。

  部分极短期国库券定价出现明显错位,可能与稳定币有关,一些证券的收益率与整体曲线的波动不符,但除了近期加密资产大跌对全球风险市场构成的整体影响外,没有迹象显示存在广泛的溢出效应。

  巴克莱策略师Joseph Abate认为,只有Tether的赎回规模超过其总持仓量的一半,才有可能在传统货币市场引起明显的压力。

  一个理由是,在最初的清算过程中,美国国库券可能占据大部分,而这些市场中已经存在供需平衡,多余资产应当可以相对轻易地被吸收。他认为,只有在赎回开始影响到Tether的商业票据持仓和存单时,才有可能真正地产生影响。

  “Tether可能会被迫甩卖持仓,从而满足赎回要求,”Abate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货币市场投资者紧张的是,如果Tether被迫卖出商业票据或存单,那么这些通常流动性不佳的市场就可能像2020年3月一样冻结。”

  虽然Tether跌破面值,但Abate认为,担忧货币市场资产“可能在某种程度上为时过早了”。

  “如果Tether需要卖出票据,需求有的是,”Abate周四对客户指出。“只有当Tether的赎回比例超过50%时,传统货币市场可能才会开始承压,而这可能限于较低层级商业票据的小型市场。”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