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债双杀!50多年来首次同时跌入回调区域

美国股债双杀!50多年来首次同时跌入回调区域
2022年05月10日 07:5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瑞士资产管理公司Mirabaud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股市和债市已同时跌入回调地带,为50多年来首次。

  Mirabaud表示:“从1976年以来的数据来看,这是股票和债券首次同时下跌超过10%。”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15%,而美国综合债券指数下跌了约10%。

  这是一种罕见和不寻常的情况,债券与股票通常呈负相关,因为固定收益资产通常在股价下跌时为投资者提供保护。但不断上升的利率和居高不下的通胀,几十年来首次给这两种资产类别同时带来了巨大压力。

  目前的市场环境令投资者最青睐的投资组合配置之一——60%的股票和40%的债券组合,即“股六债四”——承压。该策略今年迄今已下跌12%以上。

  但LPL Financial的资产配置策略师巴里-吉尔伯特(Barry Gilbert)认为,债券可能会出现缓解性反弹。

  自1976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的历年回报率已经有8次出现负值。吉尔伯特表示,在这8次中,美国综合债券指数每一次都更高,平均总回报率为6.7%。

  他说:“如果有什么好消息的话,那就是随着股票估值下降和债券收益率上升,60/40投资组合的未来前景将会改善。”

  LPL的60/40投资组合的预期回报率在过去一年里增长了1.5%。吉尔伯特说:“这仍低于长期均值,但60/40的情况可能比过去几年要好。”

  换句话说,即使是在债券市场,长期收益也需要短期的痛苦。周一的市场走势代表着市场回归正常,债券价格上涨0.25%,而标普500指数下跌逾2%。

  这也许意味着,股票与债券之间的负相关关系在经历了极端背离之后又回归了。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股 美债 回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