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料按兵不动 同时暗示通胀压力上升

日本央行料按兵不动 同时暗示通胀压力上升
2022年01月18日 01:0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多年来将首次改变其对物价风险的看法。黑田东彦如何评估omicron的影响也将成为关注焦点。 

  日本央行周二预计会按兵不动,不过会调整其对通胀风险的看法,行长黑田东彦料将强调承诺,即为实现该行遥远的价格目标而继续宽松。

  彭博调查的48位经济学家全都预计,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该行不会调整利率或资产购买计划。在季度经济预测中,预计日本央行对其始于4月的财年的通胀预测将从0.9%上调。

  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透露,考虑到全球通胀压力上升,日本央行委员会也可能会讨论把价格风险视为“偏向下行”是否依然合适。该行2014年10月以来一直在使用这一措辞。

  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会微调风险评估,但他们认为这种调整幅度太小,不会提升政策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做出调整的可能性。通胀率仍远低于该行2%的目标,与美联储和其他央行所面临的通胀飙升形成鲜明对比。

  投资者还将关注黑田东彦对冠状病毒omicron变种可能如何影响日本经济复苏的看法。

  知情人士称,该行可能会下调其对截至3月的财年的增长预测,但会基于首相岸田文雄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及消费者支出有望回升而上调其对下一财年的预测。

  黑田东彦可能会在东京下午3:30左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阐述日本央行的想法。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