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供应链危机,日本麦当劳缺薯条,澳洲肯德基缺炸鸡

全球供应链危机,日本麦当劳缺薯条,澳洲肯德基缺炸鸡
2022年01月13日 13:1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麦当劳日本餐厅和肯德基澳大利亚餐厅分别面临着炸薯条和鲜鸡肉的短缺,迫使它们本月削减了一些常规菜单上的菜品。

  两家公司都将这些短缺归因于供应链的混乱,这也影响了世界各地的其他餐厅。

  在澳大利亚,肯德基表示,由于难以找到其最重要的原料——新鲜鸡肉的供应,该公司已暂时从全国某些地方的菜单上删除了一些菜品。该公司表示,其供应商受到了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员工短缺的打击。

  肯德基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与多家供应商合作,以减轻影响,并向他们提供支持,但我们预计,未来几周还会出现一些中断。”

  肯德基没有具体说明哪些菜单受到影响,也没有说明哪些供应商遇到了问题。但与肯德基有合作关系的澳大利亚禽类加工商Ingham’s表示,由于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传播,该公司“正经历人手大幅减少,这影响了产量和运营效率。”

  与此同时,由于土豆短缺,日本的麦当劳餐厅被迫再次暂停了中份和大份薯条的供应。

  该公司上月24日到30日曾经暂停中份和大份薯条的供应,后来在三架飞机空运土豆到日本后一度恢复了供应。但上周五(1月7日),该公司延长了暂停供应的期限,直到1月底。

  据麦当劳称,由于该公司继续应对加拿大温哥华港附近一场大洪水的影响,本月土豆短缺将持续。麦当劳从北美进口的大部分土豆都在温哥华港处理。

  该公司补充称,大雪和恶劣天气也影响了航运服务。由于大份薯条暂时停止销售,所有购买有大份薯条的套餐的顾客都将获得50日元(约43美分)的折扣。

  麦当劳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安排新的分销渠道”,以确保未来土豆的稳定供应。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供应链危机 麦当劳 肯德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